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高端趋势凸显 童装高端品牌生意就一定好做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1月08日 14:02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消费升级的口号喊了很多年,这其中不乏很多人在质疑,尤其是随着拼多多的崛起,再次挑战着这一趋势。消费升级的影响是分领域和层级影响的,就母婴行业来说,受消费升级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聚焦到童装行业,产品呈现高端化的趋势,但是有人质疑高端童装品牌的后续发展会越来越难,原因在哪里?

高端趋势凸显  童装高端品牌生意就一定好做吗

首先看消费升级趋势确实存在,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童装行业的发展方向,一批优质的高端童装品牌不断崛起。当下中国的消费市场,尤其是母婴消费人群的特殊性,在极度追求产品质量的同时也同样注重性价比。高端童装在产品质量上有强大的保证,自然性价比会稍差。解决之道在于对于消费者的观念教育,购买高端童装的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并不是非常高,当质量得以保证之后,选择的天平会倾向品质,而忽略价格。

其次,虽然处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中,但是国民整体的升级速度要远低于产品升级的速度,所以高端童装品牌面临挖掘增量的困境。突破增量的办法,一是继续拉伸产品的宽度,做更高端的产品;二是把商品往三四线市场下沉;三是根据婴幼儿的每个场景,拓展其他系统,把产品做深做细。

最后,渠道下沉趋势愈加明显,下沉市场虽然比较广阔,小镇青年的购买力也在逐渐提升,但是高端产品在下沉市场的普及程度,以及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接受度也不高。对于此类人群,高端品牌的下沉之路会受到阻碍,性价比在这里就变得尤为重要。开拓延伸副品牌,与主品牌区别定位,用物美价廉的产品俘获低线市场消费人群。主品牌主攻一二线,甚至三四线;副品牌主攻更加低线的市场。随着消费升级的进一步发展,主品牌的高端定位能够承接这一波消费者。

消费升级、高端化趋势都不是伪命题,基于这些趋势,高端童装品牌的拓展之路也将会继续,只是需要过程。在此过程中,遇到的阻碍也是显而易见的,成熟的品牌运营思路在于变通,同时保持自己品牌的调性。

美好景像、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