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配方奶粉中乳铁蛋白的学问,99%的人可能都不知道!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15日 14:56来源于:纽贝兰朵
分享:

乳铁蛋白配方奶粉是宝妈们首选的明星款之一,乳铁蛋白参与铁的转运,具有广谱抗菌、抗氧化、调节免疫系统、增强体抗力等生物功能,乳铁蛋白对宝宝健康的重要性,被宝妈们广泛认知。

配方奶粉添加乳铁蛋白的意义

乳铁蛋白是乳清蛋白的主要成分之一,关键它还是母乳中最核心的免疫蛋白,一款好的配方奶粉的标配便看是否添加了乳铁蛋白!
调节免疫功能:新生儿的免疫系统约在1岁左右才发育成熟,在此之前,特别容易受到病毒侵扰,乳铁蛋白可以强化免疫因子,增加宝宝的免疫功能和自身抵抗力,让宝宝少生病,妈妈才能更放心。

促进益生菌的生长:有利于促进宝宝肠道建立起以双歧杆菌为优势的肠道菌群,帮助宝宝提升肠道免疫力,促进宝宝肠道和免疫系统的发育。

促进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是婴幼儿常见的营养缺乏病,为预防缺铁性贫血,婴幼儿配方奶粉国标(GB10765-2010)要求配方奶粉中要添加铁。同时乳铁蛋白会参与铁的代谢,调节铁的传送,从而提高宝宝对铁的吸收率,降低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几率。

乳铁蛋白是一种多功能蛋白质,不仅参与铁的转运,而且具有广谱抗菌、抗氧化、调节免疫系统等强大生物功能,被誉为“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对初生婴儿的营养需求和生产发育极其重要。

配方奶粉中乳铁蛋白的学问,99%的人可能都不知道!

2012年3月30日,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适用标准》将乳铁蛋白列入GB14880-2012,认定为食品营养强化剂,乳铁蛋白也是母乳中含有的特有的成份,可以抑制病毒和有害菌。
乳铁蛋白配方奶粉适合那些宝宝
1.奶粉喂养、混合喂养的婴幼儿:乳铁蛋白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能帮助婴幼儿抵抗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预防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及腹泻等婴儿常见疾病;同时还可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和增强造血功能,为婴儿构筑起健康成长的第一道防线,“吃母乳的宝宝少生病”正是这个道理。

2.缺铁性贫血者:乳铁蛋白能高效促进铁吸收,临床试验证明,铁与乳铁蛋白结合后吸收率是单纯补铁的4倍。缺铁性贫血的宝宝在补铁可以喝含有乳铁蛋白的配方奶粉,补铁的效果很更好,同时由于乳铁蛋白的摄入,还可以明显缓解铁对肠道的刺激。

乳铁蛋白为宝宝健康保驾护航
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添加的乳铁蛋白是从原乳中提取的,大约14公斤牛奶中仅提取1g,对初生婴儿的营养需求和生产发育极其重要,可预防新生儿感染,促进宝宝免疫力提高,所以添加了乳铁蛋白的配方奶粉一直千万宝妈的信赖之选。

乳铁蛋白与益生菌搭配效果更佳
肠道是人体内最大的免疫器官,宝宝肠道内菌群状态会直接影响宝宝的肠道健康。建议选择一款同时添加了乳铁蛋白和双益生菌,因为乳铁蛋白和益生菌是帮助调理肠胃的黄金搭档,共同作用,完全配合,双重保护宝宝肠道健康,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纽贝兰朵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