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缓解黄疸办法你知道吗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13日 10:0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宝宝刚出生没多久,身体就开始泛黄。医生看了就给宝宝测黄疸值。面对宝宝的黄疸到底要不要就医治疗呢?妈妈也是非常担心,在这里可以肯定的告诉宝妈们是需要就医治疗的。

因为宝宝黄疸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生理性黄疸,一种是病理性黄疸。我们需要让宝宝就医诊断是何种情况,从而能够更好的给宝宝以适当的治疗。

那么一般情况下新生儿黄疸的正常值是多少呢?对于足月出生的新生儿来说她的黄疸的数值在12.9mg/dl左右就属于是正常现象,如果宝宝的黄疸数值超过12.9mg/dl并且每天还会上升5mh/dl甚至以上,就判断宝宝患有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缓解黄疸办法你知道吗

如果宝宝是生理性黄疸那么在出生一周的时间左右黄疸会稍微高一些,但是后期的时候慢慢的消退这也是无碍的。

但对于出生一两天黄疸就升高的宝宝来说就很有可能是病理性黄疸,就需要家长配合医生给宝宝进行一系列的黄疸治疗。如果宝宝病理性黄疸很严重不治疗就可能引起宝宝产生胆红素脑病、败血症、新生儿肺炎等情况。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黄疸都是可以治疗的。对于新生儿黄疸偏高的宝宝可以不用药物治疗,平时要多给宝宝喝水来加速宝宝的新陈代谢促使宝宝身体中的黄排出体外。当然,如果需要也可以给宝宝适当的喂一些葡萄糖,因为葡萄糖也有很好的去黄疸效果。

同时,也可以通过给宝宝晒太阳的方式来去除宝宝的黄疸,但要注意不要对着宝宝的眼睛,因为太阳光刺眼,宝宝眼睛发育尚未完善,强光会刺伤宝宝眼睛。可以多给宝宝晒晒屁股。

宝宝很小,需要父母用心去呵护照顾。

美好景像、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