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季选用哪种食物给宝宝补充营养 夏季喝羊奶会上火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5月15日 16:54来源于:卡倍多羊奶粉-公众号
分享:

炎热的夏季到了,宝宝的口粮要有变化吗?继续给宝宝喝奶粉会不会上火?

随着天气多变,人们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攻击,导致出现健康问题。这时,就应该注意锻炼身体,及时唤醒机体活力。另外,夏季既是青少年和婴幼儿重要的生长发育季节,也是成年人增强机体抵抗力,提升身体素质的最佳季节,所以还应该注意摄入足够的营养,满足身体的需要。在这种情况下,除了要饮食均衡,注意搭配果蔬外,喝杯卡倍多羊奶,无疑是好的选择。

夏季选用哪种食物给宝宝补充营养   夏季喝羊奶会上火吗

夏季喝羊奶会上火吗?

羊奶营养丰富,是老、弱、病、孕者的滋补佳品。但有不少人认为,冬天喝羊奶,吸收好,功效大,而夏季气候炎热,饮羊奶容易“上火”,故认为夏季不宜饮用羊奶,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道理的。

《本草纲目》记载:羊乳,可益五脏、补肾虚、益精气、养心肺、利皮肤、润毛发、明目、使人润泽。由此看来,在炎炎夏日喝上一杯羊奶,不但不会上火,还是你在夏季不可缺少的营养佳品。

在夏季人们极容易出汗,羊奶中除了含有丰富的水分外,并且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

因此夏季喝羊奶不仅可以补充肌体损失的水分,还可以增加营养成分,这对保持身体健康极为有益。

有人问,喝羊奶会经常感到口干,生眼屎,这是“上火”的症状吗?

喝羊奶后,人体为了全面有效消化和利用羊奶中的重要营养成份——动物蛋白,必须耗费人体内大量的水分。

经过科学研究结果表明,我们人体中每消化吸收1g的动物蛋白,就会耗费人体内10倍以上的水分,如果一个人每天喝200ml羊奶,仅要消化和吸收奶中动物蛋白一项,就会耗费人体内200g甚至更多的水分,如果每天喝水量少于一定数值,几天下来,人体内就会出现水分供应不足,造成人体内局部“脱水现象”,外在表现就是口干、生眼屎、小便变黄等所谓的“上火”现象。

那么,喝羊奶之后很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就一定是上火了吗?

其实不然,羊奶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营养成份,人饮用完羊奶后,如果不立刻清理口腔卫生,羊奶就会残留在牙缝中,给口腔中的细菌提供丰富营养,促使其快速地繁殖,因此就会出现口臭的现象,如果把这当成“上火”,那确实是冤枉羊奶了。

夏季既是青少年和婴幼儿重要的生长发育季节,也是成年人增强机体抵抗力,提升身体素质的最佳季节,所以还应该注意摄入足够的营养,满足身体的需要。

美好景像、卡倍多羊奶粉-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