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张朝阳对话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 畅谈国产奶粉崛起之路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6月07日 09:13来源于:晏成的财经观察
分享:

飞鹤奶粉发展迅速,那么你知道飞鹤奶粉的崛起之路是怎么来的吗?

《BOSS1+1》是搜狐出品的在线人物访谈直播节目,由搜狐网副总编辑晏成先生主持,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朝阳BOSS深度参与,对话和记录商业世界中最具重要性、代表性、独特性的BOSS。尖峰对话,探索商业世界的智慧和使命。

张朝阳对话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  畅谈国产奶粉崛起之路

此为第八期,本期对话嘉宾: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

张朝阳BOSS语录:

(1)现在视频直播技术非常发达,搜狐视频可以把我们带到齐齐哈尔扎龙湿地、飞鹤专属农场、专属牧场、智能化工厂,看看飞鹤奶粉为什么做得好。

(2)网友今天看了飞鹤的农场和牧场,了解了奶粉的源头,眼见为实,对飞鹤奶粉的信任度大增。

魏静BOSS语录:

(1)58年来,飞鹤一直致力于中国母乳方面的研究,不断探索和突破,让我们的奶粉配方无限接近于母乳。

珠峰登顶,我们测量雪的厚度和山体高度所有的设备全是国产的,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中国制造一定会不负用户和消费者所望,给大家提供更好的体验。

我们心目当中有这样一种信念,就是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步。做婴幼儿配方奶粉,我们做的是妈妈的事业、良心的事业和民族的事业。

作为国产奶粉标杆,飞鹤乳业用58年的发展证明了一件事,坚守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奶源是实现品质保障的重中之重。飞鹤专属原生态牧场坐落于北纬47度、被誉为黄金奶源地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是国际公认的奶牛饲养最佳地理位置。

飞鹤专属牧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从源头上保证了奶源的高品质。

在这片优渥的黄金奶源地,飞鹤打造了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一个婴幼儿配方奶粉专属产业集群,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

依托专属产业集群, 飞鹤构建了“2小时生态圈”,从挤奶到加工仅需2小时,新鲜生牛乳一次喷雾干燥成粉,最大程度保证了产品的新鲜与营养。

在“中国宝宝日”前夕,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朝阳、搜狐网副总编辑晏成和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同60万网友一同“云游”飞鹤产业集群,体验这个黑土地上的奇迹。

同时,在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婴幼儿奶粉市场,国产奶粉企业正迎来了一次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国产奶粉如何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请看BOSS们的精彩解答。

张朝阳对话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  畅谈国产奶粉崛起之路

01飞鹤创造的销售“奇迹”

——国内第一个超百亿销售额的婴幼儿奶粉

“我们58年专注于做一件事情,就是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

飞鹤于2019年11月13日,登陆港交所,目前市值超1200亿。2019年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2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0%。

AC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飞鹤整体市场份额高达11.9%。

张朝阳:飞鹤是国内第一个超过百亿销售额的婴幼儿奶粉,飞鹤销售额非常大,是怎么做到的?

魏静:正因为我们58年专注于做一件事情,这也体现了国家所倡导的匠心精神,在一件事情我们重复做,并且把它做到极致,就会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作为飞鹤来讲,我们一直倡导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中国宝宝和外国宝宝,中国妈妈的母乳和外国妈妈的母乳还是有很大的差异。

这58年来讲,飞鹤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国母乳方面进行不断的探索和突破,同时奶粉配方也是依据中国妈妈母乳的黄金标准作为极致追求的目标,让我们的奶粉配方无限接近于母乳。

张朝阳对话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  畅谈国产奶粉崛起之路

02探寻黑土地上的“奇迹”

——“云游”飞鹤产业集群

“网友了解了奶粉的源头,眼见为实,对飞鹤奶粉的信任度大增。”

本期BOSS1+1采用直播连麦的形式,接入来自齐齐哈尔飞鹤的四位主播,带领网友“云游”飞鹤产业集群,让我们一同从扎龙湿地出发,探寻黑土地上的“奇迹”。

扎龙湿地主播:扎龙湿地和飞鹤的专属牧场、专属农场以及智能化工厂都位于北纬47度,这个纬度是全球公认的黄金奶源带。

这里有温湿度适宜的气候,营养丰富的黑土,以及弱碱性的天然地下水,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不仅为飞鹤的专属农场牧草提供了优质的土壤和水源,也为我们产奶的牛妈妈们提供了最好的成长和产奶的环境。

专属农场主播:我叫王国栋,位于北纬47度的飞鹤专属农场。

农场生产的饲料都是通过科学育种、有机肥还田还有农业公司科学管理,奶牛食用这些饲料,平均的奶产量、乳汁率、乳蛋白都有明显提高,奶牛的疾病大大降低,不仅可以保证我们飞鹤专属牧场品质的高质高能,也能更好保障奶牛的健康。

专属牧场主播:我是飞鹤专属牧场的挤奶工静静。

我们所有的奶牛都是出身名门的荷斯坦奶牛,以产量高、品质高而闻名世界,所产的鲜奶蛋白质含量高。飞鹤专属牧场讲求以牛为本的管理理念,保证奶牛的心情好、状态好才能产出高品质的奶。

除了给奶牛听音乐,饲养奶牛的各工种员工都要爱护奶牛,不允许大声讲话呵斥奶牛。大家可以看到“请善待奶牛,它们也是母亲”的标语,从营养搭配到生活环境,我们都在给奶牛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智能工厂主播:我是文新。我现在位于飞鹤世界级智能化工厂。

我们飞鹤奶粉在出厂前经过25道检验程序,超过300个检查点的检验,我们的奶粉指标比国际标准和欧盟标准更加严格,飞鹤专注于母乳化配方研究已经58年了,我们能保障每一罐奶粉的品质安全以及营养标准,让我们的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张朝阳:BOSS1+1第一次尝试直播连麦直接去现场,真的挺成功。

魏静:创新和科技让我们有无限的想象力,让我们这个传统企业未来一定跟互联网做更紧密的拥抱。

晏成:今天通过《Boss1+1》,不光我们三个人能够清楚地感受到飞鹤的产业集群,而且60多万的搜狐网友通过直播节目真正能够看到一个好的婴幼儿奶粉到底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张朝阳对话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  畅谈国产奶粉崛起之路

03国产奶粉崛起的“奇迹”

——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步

“我们做的是妈妈的事业、良心的事业和民族的事业。”

近年来,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发展迅猛。在这样一个庞大的奶粉市场,中国本土奶粉企业正迎来了一次机遇和挑战。

晏成:婴幼儿奶粉大家关注的是安全。跟进口奶粉相比,国产奶粉怎么能够赢得大家的信赖?飞鹤怎么应对新的竞争和挑战,让国产奶粉进一步实现飞跃?

魏静:对于品牌来讲,品质一直是我们苛求的生命线。

我们心目当中饱含这样一种信念,就是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步。做婴幼儿配方奶粉,我们做的是妈妈的事业、良心的事业和民族的事业。

今天中国的婴儿配方奶粉不止飞鹤,今天的中国乳业已经实现质的跨越,无论是政府部门的监管,还是企业的自律,以及我们采用云直播的方式,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和感受,为我们的用户、消费者逐渐建立信心。

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机会。在未来来讲,刚刚我们看到全产业集群,实际上我们会将它打造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专属的全产业集群。

今天我们只看到牧场转盘的一角,它背后有大数据和计算机系统,对每头奶牛进行跟踪分析,每天的产奶量、行进的步数、进食量等,通过科技化的手段让我们的奶源变得更好。

我们新成立的创新研发中心,目前来讲拥有国内范围最广、数据最全的中国母乳数据,对于中国母乳的研究来讲,应该是一个长期而持久的课题。

我们在这方面将不遗余力,用科技去驱动整个产品力的提升,用科技去驱动品质的提升,用品牌去传播让广大消费者更清楚地知道,为什么飞鹤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张朝阳:528是中国宝宝日,为什么飞鹤要倡议这个节日?

魏静:528是“我爱宝”的意思,0到3岁的宝宝没有专属节日,我们连续倡导了三年。今年会有两百多单位,包括媒体、合作伙伴、渠道商,跟我们一起来共同呼吁关注宝宝。

除了给宝宝提供更好的物质食粮之后,还要给他们更好的精神食粮,在我们抽出时间的情况下尽可能高质量陪伴我们的宝宝和家人。

我想这次疫情给大家感触颇深,我们在家里变成了八面手,可能学会了做饭,学会了洗衣服,学会了跟孩子蹲下来沟通交流,但是应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乐趣。

作为我们重磅的明星产品,飞鹤星飞帆10年,产品高端升级,将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做到极致,同时所有宝爸宝妈们可以通过这样一场盛筵更多去了解为什么这一罐奶粉会更适合中国宝宝,适合中国宝宝的肠胃。

晏成:中国婴幼儿奶粉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魏静:对,实际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态势很激烈,很多年前外资品牌的销售占比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今年应该说已经完全发生了逆转。

张朝阳:大家对国产奶粉的信心也开始增强了。

魏静:是的,我们更多想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我们的广大消费者、广大用户无论你现在是不是0到3岁孩子的妈妈还是年轻人,都能看到中国品牌的用心、中国品牌的成长。

连线珠峰登顶,我们测量雪的厚度和山体高度所有的设备全是国产的,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面中国制造一定会不负用户和消费者所望,给大家提供更好的体验。

张朝阳:看了今天的牧场和农场,对原料来源,眼见为实,对飞鹤奶粉更信任。

魏静:感谢广大网友对我们的信任,实际也是一种鞭策。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去做好一罐奶粉,让中国宝宝的奶瓶一定端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网友提问:

Q:直播参观的几个地方能不能去旅游?

魏静:黑龙江扎龙湿地是世界三大湿地之一,我为家乡做个广告,可以去旅游的,每年飞鹤奶粉都会跟我们的用户在不同的渠道进行互动,我们也会有类似抽中消费者能够去体验和感受“新鲜溯源之旅”,接下来的七八月份还像以往一样,开启“新鲜溯源之旅”希望广大的消费者参与,希望能够中大奖和我们一起畅游扎龙湿地。

Q:每头牛有没有佩戴可穿戴设备?

魏静:奶牛必须有可穿戴设备。

我们的牛是戴耳标,每头牛有一个耳标上面有编号,一头牛只有一个编编号,会追踪到种族来源。

每头牛有蓝色的项圈,对日常情况进行监控。每头牛上到转盘挤奶后,每次挤奶跟耳标、蓝色项圈产生数据关联,一头牛大概产11—12吨奶,现在已经提到这样一个水平,几年前一头牛9—10吨的水平。

随着我们不断在整个产业链产业集群上去研究我们的奶源,会不断用更好的方式让牛吃得更好、挤出的奶更好,量又变得更多。

Q:奶牛挤奶之后加工成奶粉的过程中有没有使用添加剂?

魏静: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来讲,绝对不会有对身体有害的添加剂,而且我们从牧场和工厂两个小时以内成粉,而且是全封闭的管道式,没有任何人接触,保证所有奶源的纯净、新鲜。

可以在5分钟之内瞬间降温到40摄氏度以下,这个温度来讲可以保障我们原奶所有的活性营养物质继续保持它的活性运抵我们的工厂进行加工。这个跟大包粉和其它做的二次加工奶粉是完全不一样的。

晏成的财经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