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拼多多的618母婴消费力报告显示 90后成养娃主力军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6月23日 08:43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日前,拼多多发布了“618母婴消费力榜单”,数据显示,618期间,奶粉品类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510%,6月16日潮流玩具品类日开场前10分钟,突破去年全天销售,多个纸尿裤万人团,开售半天即被抢空。

90后成养娃主力军,三四线市场购买力迅速崛起

有数据显示,线上母婴品类的用户群体中,泛90后的妈妈消费者占比近60% 。曾经一度被社会称之为“非主流”的90后逐步步入育儿的大军,崛起于母婴消费群体中,这届初为父母的新生代年轻爸妈多是“数字原住民”,普遍热衷网购,线上剁手已经成为他们刻在骨子里的消费习惯。据QuestMobile日前发布的《2020儿童经济洞察报告》显示,超过半数家长线上消费已经超过了线下,其中,拼多多以在儿童家长中68%的渗透率位于综合电商首位,成为年轻父母最喜欢的移动购物APP。在上海一家投行工作的90后刘女士表示,拼多多让她实现了面膜和纸尿裤的双自由,“能一边养娃,一边保养自己,我觉得这是‘精明消费’。”

拼多多的618母婴消费力报告显示 90后成养娃主力军

事实上,在育儿成本压力下,高性价比正在成为年轻父母的核心追求。拼多多深入了解母婴消费人群需求,在刚刚过去的618,借由百亿补贴、限时秒杀、专场活动等方式击穿行业价格底线,据拼多多母婴负责人陆元表示,“618期间大牌母婴最高补贴达60%,补贴不设上限,没有定金和预售,消费者不需要为了凑单满减而做数学题”,一系列真金白银的让利补贴和实打实的诚意使得拼多多用“同品最低价”精准触达了更多的年轻母婴用户。据拼多多数据显示,618期间举办的纸尿裤、奶粉超级品类日,大王、a2奶粉、美赞臣、君乐宝等在内的品牌都迎来了全渠道历史最低价,其中有六成被90后买走。此外,新锐颜值系纸尿裤Beaba碧芭宝贝开展的618百万免单活动,在90后强大的消费力支撑下,5000份纸尿裤更是1秒被抢空。

拼多多的618母婴消费力报告显示 90后成养娃主力军

同样,正在强劲增长的下沉市场也不容小觑。如今的下沉绝不等于低价市场,在消费升级的大势下,诸如母婴在内的高客单价的商品在下沉市场的增速比在一二线城市还要高。为了更好地满足下沉市场日益增长的品牌化、品质化消费需求,拼多多百亿补贴再度加码,一些高端价位的纸尿裤、奶粉相较于市场价至少便宜了1/3,更是俘获了一大批三四线城市母婴消费者的心。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生活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80、90后家庭,正值年富力强,中高消费能力用户占比超过六成,不用比价、没有套路的百亿补贴,能让他们尽享“天天618”,足不出户收快递。“现在老二再也不用捡老大的衣服穿了,买件新衣服也没多贵,还都是大品牌。”河南新乡的曹女士表示。

拼多多的618母婴消费力报告显示 90后成养娃主力军


母婴品牌领跑国货新实力,家庭消费成下一个增量点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年轻消费力的崛起,母婴消费正呈现较大的市场潜力。一方面,新生代妈妈群体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围绕家庭的新消费需求在整个消费结构中的占比也在迅速提升,对当下母婴零售的品牌化产品及全渠道服务有了更大的消费支撑和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年轻妈妈有了更高的产品体验诉求和品牌价值追求,曾经热爱出国“大爆买”的中国消费者,现在纷纷追捧起了新国货品牌。

众所周知,妈妈作为家庭消费的入口,手握母婴、自己和家庭三方面的购物决策权,不仅有自我购物的需求,还有为宝宝购物的需求,更有为整个家庭购买商品的需求,因此,一站式购买与体验式消费,成为母婴童消费群体日益重要亟待被满足的需求。基于此,618期间,拼多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联合超过9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帮助全国妈妈打造覆盖30000款品牌SKU的一站式家庭购物场景,致力于将母婴、儿童商品由单品消费转变为场景消费。据拼多多数据显示,iPhone系列手机、SK-II神仙水、雅诗兰黛小棕瓶、戴森吹风机等热门产品常年位居拼多多“百亿补贴”热销和推荐排行榜前列。从过去的宝宝经济延伸至妈妈经济、家庭消费,拼多多对于用户消费需求的探索从未中断,成功打造了一个鲜活的“全家化消费”零售样板。

此外,从拼多多618热销的数据来看,在百亿补贴无套路的玩法下,不仅进口奶粉和纸尿裤的消费呈现井喷式增长,各品类热销榜的中国产品牌表现强劲。以“贝婴爽”和“我是小时代”为例,作为湖南本土纸尿裤品牌销售火爆,占据纸尿裤销售榜单前列,此外,好孩子、凤凰、永久等均迎来新增长,青蛙王子、红色小象、史努比、巴布豆表现亮眼,安踏KIDS环比、同比均超过男装、女装增长。不难看出,近两年,随着国内用户愈发趋于理性消费,以及国内本土品牌口碑的提升,进一步缩小了国内外品牌之间的差距,本土品牌持续崛起,开启国货之光,更有一大批新生代的年轻父母已经被国货俘获。

如今来看,拼多多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用户黏性在不断增强,持续增长的新生力量就是最好证明。当下拼多多提供的“同品最低价”已然俘获了大批年轻爸妈的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拼多多在未来会通过百亿补贴之外的更多创新方式去满足新一代消费者日益变化的购物需求,努力做最懂年轻爸妈的电商平台。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