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垦引领大西部乳业合作形成新格局—投资22亿打造管理、智能化、综合效益全国领先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6月30日 09:28来源于:乳业资讯网
分享:

中垦乳业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中关于优化调整奶源布局、打造黄金奶源带的号召,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指导意见。

6月24日,在陕西定边县,中垦乳业总投资22亿兴建的六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重庆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千六,陕西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剑,中共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太明出席奠基仪式。此外,还有来自陕西省农业厅、榆林市农业局及定边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嘉宾近300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项目落户定边,是在产业链、供应链全国化、全球化的商业形态大背景下,突破区域的限制进行资源市场化配置和生产组织,实现集团的战略定位及其赋予乳业产业战略目标的重要路径。”重庆农投集团总经理王千六表示。定边基地的开工,标志着中垦乳业在整合西部优质乳业资源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改写国内乳业格局。这也是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指导意见的重大举措。

投资22亿打造管理、智能化、综合效益全国领先

中垦乳业董事长邱太明介绍,中垦乳业定边6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22亿元。项目按照总体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1.5万头,总投资约6亿元。主要特点为:一是养殖规模大。存栏奶牛15000头。二是良种化程度高。基础牛群7000头主要从澳大利亚、新西兰引进优良荷斯坦奶牛,牛群品质高。三是牧场建设水平高。牧场由国内顶级的专业牧场设计公司设计,国内外养殖专家反复论证评审,牧场建设由国内专业牧场建设公司承建,牧场设计、建设充分考虑科学新、先进性,充分考虑奶牛福利。四是生产的机械化水平高。配备世界最先进的青贮收获机、TMR饲料搅拌机、精准饲喂系统、90位转盘式自动化挤奶设备等牧场设备,牧场的智能化和智慧化水平达到新的高度。五是管理水平先进。应用国际顶级的牧场管理软件,配备信息采集终端自动收集、分析数据,实时在线记录每头奶牛每天挤奶量、牛奶导电率、活动量、体重变化等情况,牛只异常自动报警,为科学管理提供依据。

项目按照国内最先进、最一流的智能化牧场设计,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管理水平、智能化程度最高和综合效益最明显的中国奶牛养殖标杆牧场。努力实现4大目标:一是打造国内奶牛养殖规模化样板牧场;二是成为中垦乳业牧场建设的高水平示范项目;三是构建依靠科技推动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四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生态与经济的良性循环与和谐发展。

定边6万头奶牛养殖基地是 “渝陕合作”的典范——重庆农投作为全国知名、重庆市头号农业企业,定边县是名副其实的农业大县,双方共同开创“企地双赢、携手发展”的新局面。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一是可快速提升定边县畜牧产业发展步伐,将定边县由畜牧大县打造为畜牧强县;二是产业扶贫效果明显,直接解决当地1000余人就业,项目所需青贮饲料40万吨/年、优质苜蓿30000吨/年以及大量的农业废弃物,可带动60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三是按照国家标准打造观光牧场,将提升定边县农业综合展示功能。

中垦乳业董事长邱太明认为,乳业产业链一头连群众健康、一头连农业稳定,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进程中,乳企责无旁贷。从2015年挂牌开始,中垦乳业牌就将“先牧场、后市场”、“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作为发展的根本。

重庆农投集团总经理王千六指出,自有奶源建设是中垦乳业打造中国乳业领军企业、实现差异化发展的根本保障所在。近年来,中垦乳业先后高水平、高速度建成宁夏天宁万头牧场、华山牧万头牧场。中垦华山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10日,总投资4.6亿元,存栏规模近10000头,年产优质生鲜乳60000吨,国家农业农村部评选为首批8个休闲观光牧场之一。目前,中垦乳业全部牛群成母牛单产水平已达到10吨以上,部分牧场成母牛单产近12吨,各类生产指标和生鲜乳质量指标全面达到并优于欧美等国际标准。

天友乳业是中垦乳业在西南地区的核心业务平台,是国内第一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的国有乳品企业,公司以“让爱更美好”为核心理念,现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全产业链乳品企业、全国液态奶6强,近年来天友实施新鲜战略成果显著,首创75度杀菌技术创领鲜活乳品新高度,巴氏鲜奶在重庆市场占据50%以上份额,是山城人民最信赖的乳品供应商。中垦华山牧乳业是中垦乳业西北地区的核心业务平台,西北首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公司以“良品华山牧,鲜活新高度”为核心理念,致力于给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营养的优质乳制品,引领西北乳制品消费市场的提档升级。

随着中垦乳业定边6万头奶牛养殖基地的开工,全部建成达产后,其自有原奶资源将在国内乳业占据领先地位,“新领军”地位已初见雏形。

定边6万头奶牛养殖基地,是践行重庆农投集团赋予公司大发展、大投入、大开发战略使命的重要实施路径,为中垦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将企业发展融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将企业使命纳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新定义,中垦乳业在实现乳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正奋力前行!

乳业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