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出口中国奶粉“错误标签”?买进口奶粉要注意这些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02日 08:46来源于:奶粉关注公众号
分享:

近日新西兰有媒体报道称,新西兰出口中国奶粉存在被“错误标签”误导消费者等问题,虽然报道没有实际根据,仍引起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的关注。

新西兰出口中国奶粉“错误标签”?买进口奶粉要注意这些

文件指出,中国是新西兰的重要出口国,自2017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最新年度数据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中国是新西兰商品和服务的重要市场,新西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乳制品出口到了中国。

同时今年5月,中国海关也查获了173批进口食品不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法律法规要求。

虽然一旦被海关发现产品不合格,就会将产品退回或销毁,但是消费者也不可掉以轻心,购买进口奶粉时要注意这些问题:

01选择大品牌

优质的奶源,完善的配方,优秀的工艺,是一款好奶粉必须具备的条件。所以在选购奶粉时,最简单、靠谱的方法就是选择有实力、大品牌企业生产的奶粉。

你在选的时候,可以进入奶粉品牌的官网了解具体信息,或者咨询客服。如果习惯在线下母婴店购买奶粉,可以咨询导购。

02看奶粉罐上的段数

段数一般是用来说明奶粉的适用年龄的,目前我国市场上的大部分配方奶粉都会分成 3 段:0~6 个月为 1 段配方奶粉,6~12 个月为 2 段配方奶粉,1~3 岁为 3 段配方奶粉。建议选购时,挑选对应宝宝年龄的配方奶粉。

03看营养成分

按照国家规定,每罐奶粉都必须标注出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在内的5大营养素,这也就是为什么所有奶粉的营养成分表内容都又多又长。正在售卖的奶粉,一般是经过了国家检验的,所以基本营养素的成分都是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

在挑选奶粉时,还要关注的是配方奶粉中额外添加(非必要、可选择性添加)的成分,以及对应的含量。常见的有 DHA、ARA、牛磺酸、胆碱、乳铁蛋白等。可以着重关注奶粉的额外添加成分是否满足宝宝的需要,选择适合他的配方奶粉。

04看条形码和追溯码

为了保证奶粉质量安全,现在不少知名的奶粉品牌,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建立了全过程质量追溯体系,只要扫一扫奶粉罐上的追溯码(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奶粉的具体信息,比如“购买的是 100% 荷兰原产原罐 XXX 产品,2017.07.21 挤奶,2017.08.28 罐装,2017.10.04 出境检验,2017.11.09 入境检验”。当然每个品牌的追溯信息不同,扫码后也有可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不过你可以通过这个验明奶粉的真伪。

需要注意的是,条形码会包含不少信息,有些扫一扫还可以用来判断奶粉的真伪,但是如果仅仅看条形码的前缀数字来判断奶粉的生产地,是不对的,因为该数字对应的是产品的注册国或者地区,并不是产品的生产地,所以根据条形码识别奶粉原产地是不可靠的方法。

05看进口奶粉的中文标签

如果你想要选购进口奶粉一定要注意,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一定要配有中文标签以及中文说明书,并注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你可以通过中文标签了解产品的相关信息。

另外当下全球疫情严重,若购买进口奶粉要及时对快递包装、奶粉罐体进行全方位消毒,不要直接带入室内,并且及时洗手,避免宝宝直接接触。

奶粉关注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