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了怎么办 宝宝便秘吃香蕉有用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7月02日 16:56来源于:京正孕婴童展
分享: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宝宝的吃喝拉撒方面的问题更是层出不穷。

通过研究便便,来了解宝宝的健康,也成了日常的标配。如果宝宝哪天没有拉便便,或者好几天都没拉,妈妈们就会开始担心:“宝宝是不是便秘了?”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了怎么办   宝宝便秘吃香蕉有用吗

什么情况,宝宝会便秘?

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种,最主要的有3个:

1.便便本身原因

如果由于肠道蠕动过慢等原因,宝宝的便便在结肠中停留的时间太长,便便所含的水分太少,就会出现过干、过硬的便便。

2.宝宝心理原因

宝宝有有过费力、疼痛等,不愉快的排便经历后,就会对排便这件事,产生恐惧或排斥,之后有可能会憋便,导致便秘的反复和加重。

3.奶粉冲调不当

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来说,出现便秘的情况时,宝妈要注意奶粉的冲调是否合理。

奶粉冲得过浓、冲调水温过高、粉冲的调顺序不对,都有可能影响宝宝消化吸收,导致便秘。

几天没拉粑粑,是便秘吗?

答:不一定!

宝宝有没有便秘,和排便的间隔时间无关。

其实只要8个字,我们就能判断宝宝是不是便秘,具体总结为:大便干结,排便困难。

也就是说,如果宝宝很多天没拉便便,但是不难受,饮食睡眠都不受影响,大便的性状也不干,就不能说宝宝是便秘。

相反,如果宝宝排便费劲,还表现出难受、痛苦的表情,拉出的便便很干燥,都是一粒一粒的小硬球,那就算每天拉,也有可能是便秘。

还有一种情况,宝宝的排便次数也会减少,那就是攒肚。宝宝只是在短时间内排便次数减少,便便的颜色、性状也都正常,宝妈就更加不用担心啦!但如果确定了宝宝是便秘,就要采取对应的治疗措施!

宝宝便秘了,怎么办?

对付宝宝便秘,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预防和缓解,不同阶段的宝宝,要点也有所差别。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

月龄:0~6 个月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很少会出现便秘。宝宝没排便,宝妈先要判别宝宝是攒肚还是便秘,健康的宝宝便便是应该是金黄的糊糊状。

如果宝宝便便异常,情绪状态也差,宝妈就要要咨询医生,看是否需要就医治疗,可不可以给宝宝喂水,千万不要擅自给宝宝喝水和服药。

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

月龄:6 个月以上

1. 合理改善饮食

治疗宝宝便秘,宝妈可以先从饮食入手,多吃蔬果,适当摄入肉类。

蔬果中有丰富的纤维素类物质,能有效地预防和缓解便秘。西兰花、豌豆,火龙果、猕猴等都是帮助通便的好帮手哦。

⚠️注意:香蕉的膳食纤维含量并不高,宝宝便秘时食用香蕉,不但不能通便,还会影响消化系统,增加肠胃负担。

2. 保证足够的活动量

家长在平时,要引导宝宝活动,保证每天的运动量。可以鼓励宝宝多爬,多下地走,也可以轻微地跑跑跳跳,或者和家长做游戏。

如果宝宝还不能下地玩耍,可以通过被动操、被动翻身,帮助促进宝宝肠胃蠕动。

3.适当抚触按摩

宝宝便秘,肚子也会不舒服。家长可以将手心搓热,在宝宝肚脐周围,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轻柔地抚触按摩,帮助宝宝缓解不适,促进排便,每次3~5分钟。

4. 适量补充膳食纤维(如益生元)

宝宝便秘,大多是肠道功能失调导致,益生能够,帮助肠道内的有益细菌繁殖,改善肠道微环境,帮助减轻宝宝的肠道负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服用。

美好景像、京正孕婴童展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