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蒙牛持续布局细分产业 与Arla强强联合 打破资源壁垒 发力奶酪业务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04日 08:44来源于:小食代
分享:

与可口可乐牵手没多久的蒙牛,在合资上又有了新动作,这次发力指向本土奶酪业务,而合作的对象则是一直在奶粉领域合作的欧洲乳业巨头Arla。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布《阿拉福兹有限责任合作社与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公示文件显示,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实体与阿拉福兹有限责任合作社(即Arla)及其关联实体达成一揽子交易计划,包括:(1)设立一家交易双方共同控制的合营企业,以及(2)合营企业在设立后收购内蒙古蒙牛奶酪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股权。

这意味着,蒙牛将旗下的奶酪业务都注入到合资公司,Arla将和蒙牛共同打造专注奶酪的爱氏晨曦品牌,并由合资公司运营。

其实2019年时,Arla和蒙牛便成立了一家专注于奶酪业务的合资公司,而这次是双方前期在奶酪合作方面的延续,由此完成了“从生产加工到终端销售的合作一体化”。

据蒙牛对媒体透露,目前,合资公司的产品线涵盖儿童奶酪、休闲奶酪、佐餐奶酪及高端奶酪产品等,旗下品牌包括Arla爱氏晨曦,高端奶酪品牌嘉士德罗Castello和专业的黄油品牌乐派克Lurpak等。

但这一年来,蒙牛一直在发力奶酪业务,此前还战略投资了妙可蓝多,但蒙牛表示,两个动作并无关系。

据英敏特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虽然中国奶酪市场整体规模还不大,但在过去五年中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0.1%,排名全球第一。而英国、西班牙、比利时、瑞士、芬兰、意大利等欧洲成熟奶酪市场近年来的增长则持平或略有下滑。

蒙牛持续布局细分产业  与Arla强强联合 打破资源壁垒 发力奶酪业务

图片来源:英敏特

在这一合资公司中,结成“奶酪联盟”的两大乳企发挥着各自不同的优势。“Arla主要提供先进的奶酪生产技术,以及强大的奶酪研发能力,蒙牛主要提供在中国强大的营销推广能力,和广泛的销售渠道资源。”蒙牛表示。

据了解,该合资公司还将在武汉建立“世界一流的奶酪工厂”,以满足不断攀升的供应需求及新品研发需求。不过,暂时并不清楚该工厂未来将生产什么奶酪产品。

目前奶酪市场、低温市场快速发展,国内外企业也在纷纷布局,但业务体量都还不大,也没有强势的全国性品牌出现,如今,蒙牛在自己业务的基础上,又战略合作可口可乐、及Arla,发力两大产业链。

如今蒙牛持续布局细分产业,强强联合,打破了资源壁垒,在强化全新品牌的形象和口碑的同时,也能实现了1+1>2的战略效果。

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