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宝宝纸尿裤过敏是怎么回事 不同时期的纸尿裤怎么选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7月17日 08:43来源于:国搜东北/《纸品世界》/及网络
分享:

刚换上新的纸尿裤几个小时,婴儿啼哭不止的同时,不断地用双手挠皮肤,紧接着全身皮肤出现红色。家长怀疑,孩子用了纸尿裤出现了过敏症状。

宝宝纸尿裤过敏是怎么回事   不同时期的纸尿裤怎么选

宝宝纸尿裤过敏是怎么回事?宝宝穿纸尿裤,竟然可能会过敏,当然宝宝不会平白无故过敏,自然是有原因的,可是究竟幼儿纸尿裤过敏是什么原因呢?下面纸品世界为大家进行科学的分析一下具体的原因。

纸尿裤松紧

原因:纸尿裤过紧不通风也可能造成过敏

针对方法:在放纸尿裤时,背部要比腹部稍高一些,这样可以防止尿液从背部渗出。在宝贝穿纸尿裤时,如果以胶粘上的标记为准,先进行左右两边的固定,然后,要记得调节腰部和腿部的褶边。这样既可以避免尿液渗出,又可以避免褶边磨伤宝宝娇嫩的皮肤。

没及时更换纸尿裤

原因:已经便过的纸尿裤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小便时尿液的湿气以及由尿液生成的氨水会刺激皮肤,使得皮肤发红。大便中的消化酶对皮肤也有损伤,损伤后的皮肤容易滋生白色霉珠菌等霉菌,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宝宝娇嫩的皮肤就会过敏。

针对方法:一片纸尿裤在白天使用不要超过4个小时。在无法确定的情况下,要注意以下几个时间:在每次喂奶15-30分钟后,宝宝的尿液就有可能排出了;在睡觉之前,要察看宝宝的纸尿裤是否干爽;在宝宝睡醒后,一般会排尿;带宝宝外出前,要检查一下。

纸尿裤质量存在问题

原因:一般来说,品牌不好的纸尿裤,纸尿裤的质量也可能不好。反之,质量很好的纸尿裤引起宝宝皮肤过敏的几率也会小一些。

针对方法:可以考虑给宝宝换一个牌子,选用质量值得相信的品牌的纸尿裤最好。那些高档品牌的纸尿裤,其吸收能力、透气表现以及宝宝穿上后的舒适、贴体程度是显而易见的。

宝宝纸尿裤过敏的注意事项

1、最好每次给宝宝换纸尿裤时,都给他清洗一下小屁屁,然后擦拭干净。随后,在给宝宝涂上薄薄的一层护臀霜。这样,宝宝的小屁屁就可以保持干爽了。

2、一般来说,宝宝过敏如果只是很轻微的皮肤发红,可以继续使用纸尿裤,但是每次换尿裤时要等小屁股晾干后再穿上。

3、如果病情继续发展,则一定要去看医生,按照医生的要求为宝宝涂药。

4、而且要注意每天需要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使宝宝的小屁股暴露在空气中,充分保证小屁屁干爽后再穿上纸尿裤,并且要增加原来每天换尿裤的次数。

不同时期的纸尿裤怎么选?

新生儿(0~5个月):

1、柔软透气无刺激

新生儿肌肤敏感,安全柔软的材质能够避免摩擦,当宝宝拉屎撒尿后,宝妈宝爸一定要及时更换纸尿裤,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红屁股和尿布疹。
根据宝宝皮肤和季节特点,还可以为宝宝选择轻薄舒适、透气良好的纸尿裤。

2、有保护层&有尿湿提醒

优质的纸尿裤一般都会在无纺布层中添加天然的护肤成份,形成一层含有润肤成分的柔软保护层,不仅触感光滑、柔软舒适,还能有效隔离吸收过的尿液避免刺激宝宝的皮肤,保护层还能起到滋润作用。
新生儿排泄不规律,新上手的宝妈宝爸可以选择有尿湿显示的新型纸尿裤,通过尿湿颜色变化便能知道宝宝是否撒尿了。

学爬期(6~12个月):

1、弹性设计,合身贴体

宝宝学爬期,更要重视全方位的舒适,具有弹性设计的纸尿裤能够很好的配合宝宝学爬运动,让宝宝活动自如。另外可以选择更立体合身的裤型纸尿裤,让宝宝轻轻松松探索世界。

合身贴体的纸尿裤可以避免宝宝活动时有外漏、侧漏现象;更好点的纸尿裤,则除了腰围有弹性,腰贴部分也有弹性设计,穿着调整更舒适。

2、快速吸收,舒适防漏

逐渐长大的宝宝,也意味着宝宝食量增加,排泄也更多。此时选择能快速吸收、舒适防漏的纸尿裤便能更省心,免得宝宝老是哭闹恼人。

学步期(13个月以后):

弹力舒适,穿脱自如

进入学步期的宝宝,应该着重选择弹力舒适、穿脱自如型的尿布。此时的宝宝大多很好动,对事物充满好奇,不应选择臃肿肥大的尿布去限制宝宝活动。弹性设计的尿布穿脱方便,也便于大家为活动中的宝宝快速换尿布。

1岁多的宝宝,只要如厕训练有方,对如厕习惯应该有所了解,并且有能力通过动作或特有的自我语言(如嘘嘘,湿湿等)表达自己已经排尿/便。此时无需过于注重快速吸收型的尿布了。并且可以选择在春秋季,孩子衣物容易穿脱、洗涤的情况下,开始白天不带纸尿裤的自我小便控制训练。

什么时候应该换尿布?

从原则上讲只要纸尿裤湿了或脏了就应当更换,一般而言不超过4小时就应更换纸尿裤,有大便的时候一定要更换。但大家不可能对宝宝实时观察,总或有遗漏。建议大家在以下几个时间点重点关注,可以提高效率:

1.在每次喂奶或者喂奶之后10-20分钟;

2.在每次大便之后;

3.入睡之前;

4.醒来时。

5.当带宝贝外出时,别忘了勤换纸尿裤。

美好景像、国搜东北/《纸品世界》/及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