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生鲜乳价格协商新成效 ——河南省探索生鲜乳收购先定价后交奶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19日 09:07来源于:河南省奶业协会
分享:

为解决生鲜乳购销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河南积极探寻出路,大胆创新办法,通过多措并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9年7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多次共同调研,联合出台了《关于稳定生鲜乳购销秩序加强乳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对稳定购销秩序、强化主体责任、重视质量安全和加强质量管控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省农业农村厅加强指导,省奶业协会多次组织召开生鲜乳价格协商会议,协调解决产销双方的矛盾,积极推行三部委新版《生鲜乳购销合同(示范文本)》。经过多方努力,2020年元月,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在省农业农村厅奶业管理处、省奶业协会(丙方)的见证下,与河南奶农签订了三部委生鲜乳购销合同(示范文本)。

新签订的合同与原合同相比,主要作出了四个方面的明显改进:

一是更加注重提高了合同对履行的约束力,增加了见证人选择性条款,修改了价格条款和拖欠货款违约金比例;

二是更加注重维护收购人和销售人的合法权益,修改了生鲜乳购销数量条款,明确了每年签订一次收购合同,缩短了合同期限,增加了供销双方可无条件提前1个月通知对方解除合同,灵活选择合同争议解决地点,约定了奶量异议货款结算解决办法;

三是更加注重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增加了签订合同各方在发现生鲜乳中存在或可能存在添加违禁物质时的举报义务,增加了收购人与销售人可以商定其他质量标准作为合同附件等。

四是建立了生鲜乳收购价格提前公布机制。供销双方提前协商下一季度生鲜乳收购价格,做到事先知道交奶价格再交奶,实现了明白交易。

生鲜乳价格协商新成效 ——河南省探索生鲜乳收购先定价后交奶

2020年7月13日,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第三季度生鲜乳收购定价会在郑州召开。按照新签订的购销合同约定,通过友好协商,结合当前国内外市场走势,在省农业农村厅奶业管理处、省奶业协会(丙方)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第三季度生鲜乳购销价格补充协议》,对第三季度七、八、九月份生鲜乳收购价格进行了明确约定,同时鼓励优质优价。

本次价格协商会议的召开,打破了以往生鲜乳购销过程中的价格不明、乳企单方说了算的局面,实现了生鲜乳购销先定价、后交易、保障牧场合理利润空间,对规范生鲜乳购销秩序、维护购销双方合法权益、密切产销利益联结、推进奶业产业链合作共赢有着重要意义。

河南省奶业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