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1岁宝宝留流口水正常吗 夏季宝宝流口水怎么护理更为恰当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21日 14: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高温,如果宝宝经常流口水,家长呵护不到位,很有可能就会造成腌渍,起很多小红疹,痛痒感很是不舒服。

1岁宝宝留流口水正常吗   夏季宝宝流口水怎么护理更为恰当

1岁内小宝宝流口水是正常现象,家长可以不用太担心。这个时间段流口水主要原因就是长乳牙!因为出牙的问题,压根组织会轻度的肿胀,从而刺激到牙根神经,于是唾液腺的分泌就呈反射性的增加。出牙阶段,宝宝的唾液相较于其他阶段要多很多,而这个时候他们吞咽功能尚未发育完善,所以就只能够流出来了!

同时,6个月左右的宝宝处于添加辅食的阶段,米粉等含有淀粉的辅食也会刺激唾液淀粉酶的分泌,而且吃手指似乎是每一个宝宝都会且喜爱的,口水也就十分的丰富了!

1岁宝宝留流口水正常吗   夏季宝宝流口水怎么护理更为恰当

宝宝流口水的正确护理方法

及时擦拭

如果宝宝流口水,家长应该及时用小毛巾擦拭。宝宝肌肤比较嫩,在选择毛巾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质地,纯棉的极好,能够减少摩擦对肌肤造成的刺激感。

戴围嘴

宝宝喜欢流口水,家长可以选择使用围嘴,减少口水浸湿了衣服。

涂抹润肤霜

在给宝宝擦拭口水后,家长可以给宝宝涂抹一点润肤霜,以保护宝宝稚嫩的皮肤。

勤更换,注意消毒

宝宝常用的围嘴,小毛巾等等,这些注意勤换与消毒。

如果宝宝流口水排除了上面的原因,很大了还是流口水,家长就要注意了。应该及时带孩子就医,让医生诊断是否患有口腔等疾病或者是脾胃问题。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