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新乳业完成收购寰美乳业60%股权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02日 09:08来源于:新乳业公告
分享:

7月30日,新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5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议案》,并于2020年6月16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物美科技、永峰管理、上达投资合计持有的寰美乳业6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约为10.27亿元。

截至2020年7月30日,新乳业已完成该次交易全部股权转让价款支付以及标的公司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新乳业合法持有寰美乳业60%股权。

新乳业完成收购寰美乳业60%股权

5月5日,新希望宣布,将以17.11亿元收购西北区域龙头乳企夏进乳业母公司——宁夏寰美乳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份,收购资金的60%为现金自有及自筹资金,40%拟通过可转债募集现金支付。寰美乳业的主营业务为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了解,这也是在一年时间内,新希望董事长席刚带领新希望发起的第三起并购。2019年7月,新希望宣布收购现代牧业9.28%的股权;8月,又宣布收购福州澳牛乳业55%的股权。

分析人士指出,夏进乳业在西北区域经营近30年,在品牌影响力和渠道网络、上游稀缺性奶源、生产管理和财务业绩方面均有明显优势。新乳业将其纳入囊中,双强联合,使西南西北连成一片。形成优质奶源、市场布局的南北协同,对于区域扩张、奶源把控、规模可持续增长、全国渠道建设意义重大,后续管理进一步优化,年内百亿目标可期。

新乳业公告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