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以热点营养切入市场 纽瑞滋品牌战略升级&挚优贝A2奶粉新品发布 构造品牌特色化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8日 09:14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时间如流水,2020年在不知不觉中就已过去了一大半,在过去的8个多月中,“推新品”和“重塑”成为大部分乳企的重要战略。诸如飞鹤、美赞臣、惠氏、君乐宝等乳企扎堆出新品,也有纽瑞滋等品牌,重新聚焦,力求铸就特色化品牌。可见精耕时代已经到来,乳企需要围绕消费者为核心,借助渠道、营销重塑产品力和品牌力。

以热点营养切入市场,谋求品牌再升级

随着常规牛奶婴配粉同质化现象越趋严重,大部分乳企都走上了细分扩容的道路。其中羊奶粉、有机奶粉等赛道逐渐从蓝海步入红海,A2 β-酪蛋白在近两年变成热门品类,比如据商务咨询公司Smart Path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市场对A2奶粉的需求同比增长了37%,这也吸引了纽瑞滋等越来越多品牌入局。

今日,“乘风破浪”——纽瑞滋品牌战略升级&挚优贝A2奶粉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笔者有幸与新西兰领事馆商务参赞、纽瑞滋高层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纽瑞滋核心合作伙伴、婴童连锁大咖以及主流媒体和母婴垂直媒体共200+人共同见证了此次发布会。

以热点营养切入市场 纽瑞滋品牌战略升级&挚优贝A2奶粉新品发布 构造品牌特色化

综合来看,随着疫情催化,奶粉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上游乳企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此种境况下,推新品的乳企不在少数。但俗话说,推“新”容易造“星”难。此前奶粉圈就和行业专家以及渠道商讨论过,后进奶粉想要出彩必定是有一定品牌做支撑、较具差异化的产品。此次纽瑞滋发布的新品挚优贝A2奶粉也正好契合市场的发展和变化。

从产品到品牌,构造品牌特色化

除了推新品外,2020年奶粉市场还发生着一些细微却非常关键的变化,比如少部分乳企开始将产品差异化延展成品牌特色,简而言之,就是为品牌贴标签。在此次纽瑞滋发布会上,笔者也深刻感触了这个点,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纽瑞滋“打出”了清晰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打造“新西兰乳铁蛋白奶粉第一品牌”;二是从宣传语上升级成“新西兰原罐,乳铁纽瑞滋。”相当于纽瑞滋将品牌三大特点都凝聚在了宣传语中,即新西兰、原罐、乳铁蛋白。

此外,纽瑞滋市场总监杨昕在发布会上提到:“新西兰是纽瑞滋最大的品牌资产。”奶源作为影响奶粉质量的基石,是乳企战略布局的重心。其中新西兰因其得天独厚的畜牧业环境资源,在世界上享有颇高的美誉度,素以“绿色”著称。据了解,自2006年纽瑞滋成立以来,为最大程度保障奶粉安全,其一直在源头深耕,目前已在新西兰打造了自有牧场、自有工厂,实现从奶源到生产的全产业链保障。此外,早在几年前,纽瑞滋也开始了国内牧场工厂的布局。

据奶粉智库网2019年发布的关键词热度指数显示,乳铁蛋白是奶粉智库会员最关注的营养素,热度指数近达到70000,遥遥领先DHA、益生菌等营养素。在配方上,纽瑞滋产品也集合了市场上的热点营养素。比如纽瑞滋佶润在乳铁蛋白、益生元、OPO、DHA、胆碱等营养素上添加量都比较可观,纽瑞滋平润在乳铁蛋白、DHA、益生元上的添加量也不错。纽瑞滋两款奶粉的乳铁蛋白添加量都在72mg/100g以上,在现有奶粉中,算是乳铁蛋白添加量比较靠前的产品。

上述可见,纽瑞滋此次将不同产品卖点集中简化,以品牌为媒介,打造纽瑞滋品牌差异化和特色化,更有助于消费者对品牌形成认知。

坚决维护合作伙伴权益,深度链接渠道

有了好的产品,还需要渠道的助推。随着奶粉行业发生巨变的同时,母婴实体渠道的地位也在水涨船高。纽瑞滋也深谙此道,在发布会现场,纽瑞滋总裁刘宁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展示了纽瑞滋企业的价值观:“诚信第一,客户至上。追求合作伙伴、团队和企业的共赢!”

以热点营养切入市场 纽瑞滋品牌战略升级&挚优贝A2奶粉新品发布 构造品牌特色化

流量就是销量,为了实际帮助母婴渠道引流,2020年下半年纽瑞滋将从线上到线下,进行一系列营销推广。比如纽瑞滋将与经销商共同执行超20000场线下纽妈趣享会,教育超300000位妈妈;与经销商和母婴零售店共同建造超过100家标杆家庭营养屋门店;与母婴零售店共同发展首批超过10000名纽瑞滋妈妈进行KOC种草计划;推进超过20场落地门店新零售培训课程,培训超过1000名从业者。

参加完纽瑞滋的发布会,笔者真切感受到2020年纽瑞滋在战略布局、产品塑造、品牌建设、渠道链接等方面表现出的不一般,充满实干精神。正如纽瑞滋总裁刘宁所讲:“所有过往,皆为序幕,所有将来,皆是可盼。”2020年又是新的起点,纽瑞滋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