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25日 09:09来源于:奶粉圈公众号
分享:

为爱而聚,因爱同行。8月16日-21日,奶粉圈&奶粉智库有幸参加了澳优U基金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山南等地开展的“营养匠心 让格桑花美丽绽放——2020澳优U基金格桑花西藏母婴营养提升公益计划”,见证了澳优的公益大爱精神。

营养匠心,让格桑花美丽绽放

从2017年的【格桑梦 营养行】到2018年的【营养筑梦香巴拉】再到2019年的【营养匠心 让格桑花美丽绽放】,澳优已经连续3年在西藏地区开展营养健康帮扶,2020年是第4年。

今年,澳优U基金联合澳优及旗下海普诺凯生物,携手北京大学医学部、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为爱再出发,在16日-21日期间,澳优U基金的公益行活动特别在山南市科技服务中心举行了定点授牌及爱心捐赠仪式。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出席爱心仪式的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维新,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山南市政府副市长王霞,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孙红章,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互联网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邓君,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西藏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鑫等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系统、山南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北京大学、西藏大学、全国知名临床专家、乳业专家以及澳优执行董事、澳优U基金名誉理事长吴少虹,海普诺凯生物学术运营部部长蒋伟等企业代表7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

根据项目规划,“格桑花公益行”正式确定山南市妇幼保健医院为“2020澳优U基金格桑花西藏母婴营养提升公益计划”定点合作医院。澳优U基金将联合多方资源,通过专业培训、科普教育、物资捐赠的方式在妇幼保健院打造极具影响力的母婴科普教室,提升母婴人才培养水平;同时,澳优U基金等公益组织向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价值超过200万元的物款,助力西藏公益慈善事业更好的发展。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格桑花公益行”山南市妇幼保健医院定点授牌仪式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澳优U基金向西藏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20万元的物款

据了解,“格桑花公益行”是澳优携手旗下海普诺凯生物,联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你好营养”团队、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西藏大学、西藏母子协会等公益团队针对西藏母婴群体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目前已连续执行了4年,成功举行爱心义诊近10场、13次爱心捐赠、16场学术交流、直接培训西藏村医专干400余人、覆盖母婴家庭2300余家。澳优U基金于2019年正式成立后,迅速加入到该项目,旨在通过精准营养科普,专业人才培养等形式切实提升西藏孕育人群营养水平,促进胎儿宫内生长发育,提升母婴生活质量。

为爱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一个人都深切感受到疾病与灾难给生命带来的影响和威胁,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营养健康的重要性。”澳优执行董事、澳优U基金名誉理事长吴少虹表示,作为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乳业对于提升国民营养、推进全民健康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对澳优这样以婴幼儿配方奶粉与全人群营养为使命的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澳优将依托自身产业优势,通过澳优U基金携手更多社会爱心力量,持续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的提升。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澳优执行董事、澳优U基金名誉理事长吴少虹致辞

此次“格桑花公益行”项目主要开展地山南市是湖南省对口援建西藏的地区。自1995年起,湖南已先后派选了9批次援藏工作队进藏。捐赠仪式上,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用“风华无限”、“大爱无疆”和“情义无价”三个短句做了精彩致辞。吴巨培表示,澳优不远万里来到山南开展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其全球化企业的社会担当。今年上半年,澳优及旗下各品牌携手澳优U基金累计完成物款捐赠超过7800万元,其中就包含了为山南的疫情防控捐赠KF94医用口罩。山南是藏民族的发源地,也是藏文化的摇篮。湖南省第九批援藏队进藏一年多以来,把信任化为责任,把山南当作湖南,把使命视为生命,真抓实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相信有越多越多像澳优这样的爱心企业关注山南、支持山南,山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致辞

“红十字会事业是人道主义事业,对于西藏有独特的价值,我们聚焦脆弱群体,就是要在雪域高原构筑人道主义堡垒。”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维新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对红十字会事业的理解。刘维新认为,让缺乏营养的人健康是人道,让健康的人更营养是慈善,而实现人道和慈善的路径及表现则是公益。澳优以及海普诺凯连续多年在西藏开展母婴营养提升计划,不仅仅是帮助西藏母婴营养的提升,更是人道主义和慈善事业的最好诠释。未来,西藏红十字会将会持续为澳优在西藏开展各项公益慈善事业提供强大助力。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维新致辞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西藏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互联网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邓君,山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宇先后致辞,对澳优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对“格桑花公益行”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与澳优在学术、科研、社会服务、营养健康等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助推公益项目取得更多成果,惠及更多西藏人民。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致辞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西藏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鑫致辞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互联网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邓君致辞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山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宇致辞

作为项目的发起人,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术运营部部长蒋伟,重点用“五个一”介绍了格桑花公益行项目规划,即锁定一个西藏区域启动十年规划;精准一个孕婴人群;聚焦一个健康科普宣教领域;坚持一个公益项目;解决一个孕婴营养与喂养长期方案。蒋伟强调,“格桑花公益行”将通过西藏孕婴知识科普能力提升、村医专干医疗专业技术水平培养、物质捐赠保障和专项救助基金帮扶等途径,持续提高西藏母婴人群对生命早期营养的关注,帮助孕婴人群养成更好的卫生、饮食和喂养习惯,助力孕婴人群健康素质提升。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海普诺凯生物学术运营部部长蒋伟介绍项目规划

项目执行期间,公益行项目还在西藏母子协会、山南市三小、山南市儿童福利院、山南市人民医院、桑日县和扎囊县等地开展了多场爱心义诊、学术交流、物资捐赠等活动,并通过家庭走访的方式,切实了解西藏人民营养健康状况,针对性给予营养提升建议。

2020澳优为爱再出发,助力西藏母婴营养健康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澳优执行董事、澳优U基金名誉理事长吴少虹表示,未来,澳优将在“全球营养,呵护成长”的企业使命指引下,深入开展国民营养工作,通过加强营养供给,深化营养扶贫,普及营养教育等方式,全面助力国民健康。

奶粉圈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