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全家化潮流汹涌,儿童粉已走上细分赛道!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29日 08:50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在婴幼儿奶粉市场上,产品变迁史就是乳企从单一品类向多品类、多品牌方向发展的升级史。受逐年红海化的市场变迁,新生人口数量下降等外部环境影响,越来越多乳企早就不再局限于婴配粉业务。据了解,围绕国家的大健康策略和疫情带来的消费观转变,大小乳企都在不断开拓品类发展空间,打破扁平化的品牌印象,从婴幼儿奶粉跨越到营养健康多元业务,其中,儿童奶粉成为今年渠道热捧对象。

立体搭建儿童粉体系,细分营养定制化

这是一个从不缺乏产品,但缺乏懂消费者的产品时代。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0-14岁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为16.78%。作为儿童,他们在生理、心理和对社会认知方面都有着深刻的变化,这个年龄段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阶段。但在儿童成长发育过程中,可能会因为膳食烹调或者搭配不合理导致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铁、锌等微量元素摄入不足,让其健康成长受到制约。

全家化潮流汹涌,儿童粉已走上细分赛道!

据了解,为了满足母婴家庭更多的消费需求,拥有3款婴配粉的人之初,形成了婴幼儿配方奶粉、辅食、孕妇粉、儿童奶粉、成人奶粉等生命全阶段营养呵护体系。近日,在这五大维度的产品基础上,人之初基于营养研究院对众多儿童成长营养变化需求研究和《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推出“为成长加把劲”系列儿童奶粉专门为3-15岁儿童“量身定制”,立体化搭建儿童奶粉品类的产品矩阵。

全家化潮流汹涌,儿童粉已走上细分赛道!

从品牌方获悉,该系列包括樂高、樂膳、樂活、小排长4款新品。樂高K2™儿童成长奶粉,以孩子身高发展精准研发为基点,为孩子生长发育提供维生素K2(60ug/100g)、初乳碱性蛋白(100mg/100g)等必要元素;

樂膳V1™儿童成长奶粉采用药食同源营养物质搭配益生菌+益生元组合等营养素,帮助宝宝调理脾胃,改善食欲;

樂活LF™儿童成长奶粉,特别添加珍稀乳铁蛋白(30mg/100g)、酵母β-葡聚糖、接骨木莓果粉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成分有助于协调打造免疫力;

小排长™儿童成长奶粉是从许多家长关注的孩子“铅”吸收率超标问题出发,采用水苏糖+壳寡糖、鲜沙棘、绿豆肽等营养成分科学配比,组合出拳抑制铅吸收。在越来越细分的儿童粉蓝海,这4款针对不同目标儿童的产品无疑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人之初品牌的竞争优势,在细分市场更具有竞争力。

争做“全科”优等生,童趣设计倾注人文关怀

好产品能满足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优秀的产品一定更懂消费者。根据Nielsen的一份报告显示:好的包装设计可以吸引64%的消费者第一次尝试产品。人之初在此次推出的儿童粉新品奶粉中,采用全新包装,整体采用牛宝宝卡通形象和清新风格,无论是从包装的色彩、图形、 文字等方面都适合这一年龄段的喜好。

可以看出,此次人之初产品包装下功夫,每个产品包装与自身配方有一定呼应,其中也体现对儿童人群的关注,吸引儿童对商品的注意力。



全家化潮流汹涌,儿童粉已走上细分赛道!

随着母婴消费主力迭代,消费需求不断细分,人之初“为成长加把劲”系列儿童奶粉,从助力身高发育、助力抵抗力搭建,助力改善食欲及助力科学排铅4个方面,满足了不同时期儿童成长的多元化需求,受众人群定位更加精准。再结合这萌趣十足的审美设计,或将进一步深化人之初品牌的竞争优势,在细分市场更具有竞争力。

坚守品质的初心,经得住重重考验

前段时间,雷军在发布会上说过:“创新决定我们飞得有多高,质量决定我们走得有多远。”婴童的食品安全也一直是父母们关心的头等大事。据了解,作为科学营养倡导者的人之初始终以品质为核心,严守GMP和HACCP管理体系规范,采用先进的全自动化无人操作式流水线生产,以科技创新婴幼儿食品,赋能产业发展,力求做贴近95后新消费群喜欢的品牌。

质量的提升是个漫长、艰巨又枯燥的过程,但是二十年深耕产业的人之初集团相继成立人之初院士工作站及人之初营养研究院,力求每一款产品都承载着坚守品质的初心。比如人之初院士工作站携手颜龙安院士及其专家团队,联合开展“低镉水稻”科技攻关,致力研发安全优质稻米为原料加工婴幼儿营养系列食品。

全家化潮流汹涌,儿童粉已走上细分赛道!

全家化潮流汹涌,儿童粉已走上细分赛道!

自2015年起,人之初用最直接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品质工厂品鉴之旅”,与所有渠道商、消费者共同见证人之初透明生产的各个环节,同时也是近距离感受人之初品质工厂高标准的硬件实力、卓越的生产管理水平、安全营养的产品生产过程。据品牌方透露,迄今为止,人之初集团已接待大小观厂团上千场。

全家化潮流汹涌,儿童粉已走上细分赛道!

总的从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高端化、多元化的发展始终是乳企不变的目标。从细分儿童奶粉市场来看,当下大众终生饮奶的意识逐渐增强,未来随着儿童精细化养育观的深入,预计儿童奶粉市场也会像其他品类一样,从扁平化走向纵深精细化,还将会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匠心致“初”心,期待人之初全营养健康产品矩阵布局,走向更充实的立体规模。

美好景像、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