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也有叛逆期? 2岁宝宝太叛逆怎么办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9月10日 13:3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青少年叛逆是常有的事,但是很多宝妈说:自己家两岁多的宝宝,就已经开始叛逆了,这怎么得了啊!2岁的宝宝,真的会叛逆吗?

2岁左右的宝宝,会迎来第一个叛逆期

宝宝也有叛逆期?  2岁宝宝太叛逆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加,小宝宝会慢慢的形成自己的思维,自我意识会逐步加强,再也不是从前哪个“乖宝宝”了。磨人的“小妖精”完美出炉,家长要做好准备!见招拆招!当然,也要做好心理建设,分分钟钟怼死你的“小恶魔”诞生了。

如何管教这个时期的小宝宝?

不要总是命令式的口吻交流

虽然他们小,现在命令他们或许还有点效果,但是出于叛逆期的孩子,这招对他们并不是很灵,压制式的方式,只会适得其反。看似家长赢了,其实在后面孩子会更加的叛逆。以暴制暴,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给宝宝充分的时间去调整自己

很多时候宝宝不愿意去做,是因为他们在忙着呢!例如:正在玩耍的时候,家长说要吃饭了。本来人家玩的好好的,怎么可以突然间就吃饭了。家长可以提前告诉孩子:我们再玩一会,等下就吃饭了。吃饭前,自己收拾好玩具,洗手手一起吃饭。

鼓励宝宝自己完成

有没有发现,有时候宝宝总是喜欢自己去做一些事情。家长参与,有可能会惹怒他呢!不错,在安全的前提下,家长可以选择旁观,并给予鼓励!这样会让宝宝培养自信,并且完成一件事后,会很有成就感上午!

叛逆期,并不是一个不好事情,更不是无法解决的问题。对于孩子来说,经历一次叛逆,可以更好的认知自我,也给自己一个比较好的发展自我机会。而作为家长来说,也不要过于的焦虑,正确引导,平和去接受,和宝宝一起成长才是最正确的。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