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飞鹤、君乐宝都在抢占“鲜机”,羊奶粉品牌还等什么?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13日 10:26来源于:羊奶粉前瞻
分享:

前不久,又出现了一例消费者因为喝了现挤鲜羊奶而染上“布病”的新闻,但并未引起太多的关注,相信很多人只是在心里嘀咕了声,“什么年代了还喝不消毒的鲜奶,太没常识!”就匆匆滑过了这条新闻。

但在笔者看来,这背后隐藏着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或将成为国产奶粉的下一个主攻方向,那就是国人对“鲜”的追求。

鲜有什么好?乍一问,不少人会语塞——“这还用问吗?”其实,这种反应恰恰说明了我们对食“鲜”的认同是深入骨髓的自然而然。

飞鹤、君乐宝都在抢占“鲜机”,羊奶粉品牌还等什么?

新鲜的食物能最大程度地保留天然营养成分,而随着食物“降鲜”,营养也会随之流失。例如,菠菜中维生素的含量在新鲜状态下为每100克含有30毫克,存放3天之后为每100克含有22毫克,存放9天后则每100克只含有9毫克——某种程度上,新鲜就等于营养。

这一点非常关键,它证明了,作为一个不需要再教育的概念,“鲜”是最容易也是最适合被包装成卖点的。正如著名的“定位”理论强调的那样:不要去创造某种新的、不同的事物,而是要去操控心智中已经存在的认知,去重组已存在的关联认知,因为人的心智容量有限,无法接收与存储日益剧增的大量信息,同时,人们习惯接受与以前的知识和经验相匹配的信息,新的事物反而会激发心智的防御机制。

在“鲜”上做文章,是一种营销巧劲儿,尤其对乳制品来说,这是国产区隔于进口的天然优势,甚至比飞鹤的经典之作“更适合中国宝宝”更直接、更鲜明。

这不,大品牌纷纷开始占领“鲜机”了。

当你对飞鹤的印象还停留在“更适合中国宝宝”时,它已经悄悄切换到下一个定位赛道:鲜。如果说前者依托的是“飞鹤母乳研究”这样一个看不见摸不着、不怎么“接地气”的软实力,那么后者则是飞鹤全产业链的硬核体现。

2小时生态圈、原奶1次喷雾干燥成粉,最快28天产品可达消费者手中——如今,成就飞鹤之“鲜”的,不再是高大上的说辞,而是可以量化的细节。一批又一批渠道商、消费者来飞鹤参观全产业链,当他们从飞鹤的专属牧场出发,在车上屁股还没坐热,就到了工厂的门口,他们会对飞鹤奶粉的“鲜”产生最直观的感知。

君乐宝也在“鲜”上下足了功夫。旗帜奶粉号称“全球唯一标注挤奶日期的奶粉”,借此向大众传达一个理念,“奶粉的生产日期≠挤奶日期”,从而建立起“鲜”的壁垒,也为市场提供了一个极有说服力的卖点。

就在今天下午,君乐宝董事长魏立华还亲自现身直播间,以“鲜”为名,为君乐宝品质溯源之旅站台。头部乳企已经拉起了“鲜”字大旗,他们不仅创造了一个新赛道,也为整个国产奶粉带来了新的普惠性红利。
国产奶粉,“鲜”正当时。羊奶粉品牌,还等什么呢?

美好景像、羊奶粉前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