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广东皇麦世家1批次“雀皇”早餐奶菌落总数超标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13日 10:26来源于:新京报
分享: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期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标称广东皇麦世家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皇麦世家”)生产1批次“雀皇”蛋白早餐奶固体饮料,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对此,皇麦世家工作人员9月8日称不接受采访。

广东皇麦世家1批次“雀皇”早餐奶菌落总数超标

通报显示,开平市水口镇鹏泰商场新濠店销售、标称广东皇麦世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雀皇”牌蛋白早餐奶固体饮料-牛奶铁锌钙(406克(12小包)/袋,2020-01-08),5次菌落总数检出值均超过国标最小限定值。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表示,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公开信息显示,皇麦世家成立于2001年,主要经营麦片、燕麦片、早餐奶、核桃粉、豆奶粉、咖啡等冲调食品,旗下拥有“皇麦世家”“雀皇”“温莎威尔”三大品牌,“凭借在谷物健康冲调食品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在中国冲调食品市场迅速崛起”。皇麦世家实控人为赖作勤,持股90%,另由自然人洪迷持股10%。2019年11月,皇麦世家安徽子公司进行了简易注销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皇麦世家首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2019年10月,因生产经营被包装材料、容器污染的食品,皇麦世家被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254.48元,并处罚款2万元。2020年2月,皇麦世家再次因生产经营被容器污染的食品,而被没收违法所得200元,处罚款2万元。

新京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