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母婴导购如何说话,才能获得顾客信任?支招4个沟通小细节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9月15日 09:18来源于:母婴营养品评论公众号
分享:

“母婴店的导购都是为了自己的提成才推销这个产品的,是最贵的,不是最好的。”

很多宝妈在被导购推荐了一两次之后,都会得出这个结论,然后告诉自己身边的宝妈不要轻信导购的话。

这其实说的原来那种粗放经营模式下培养的导购,为了高毛利、高提成“忽悠”消费者,当时的心态是:反正客流量大,不差这一个。

现在的导购心态变了,客流减少,每一个客户都很珍贵,再加上,门店为了提高导购的专业度,进行了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导购的水平和意识都比原来有了很大的提升。

那么,现在的导购该说什么话,客户才能够信服?怎么说客户才会愿意听呢?什么样的话能够打动顾客的心坎呢?

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只有专业才具有这么大的魔力,才能让顾客愿意听,也愿意信服,否则就算费尽口舌,尽管口舌干燥,顾客不为所动。

母婴店的宝爸宝妈们,虽然是由于需要才来购买产品,但大多数顾客不是产品行家,更多的是门外汉,真正的行家少之又少,而专家型的客户来购买产品,更多的时候不是需要销售人员详细介绍产品的。

因此,销售人员能否将产品用专业的话介绍清楚,解决顾客的问题 ,将是顾客取得信任的关键因素。

简单来说,销售人员的介绍就是为了使顾客能够清楚地了解产品情况,若销售人员将产品情况介绍的一塌糊涂,专业术语说不清楚,自然很难获得客户的信任,卖货就很难取得成功。

母婴导购如何说话,才能获得顾客信任?支招4个沟通小细节

如何进行专业沟通?

对于销售人员讲,沟通交流是一门应该具备的基本功,进行专业沟通是取得客户信赖的基本素质。

下面给大家分享4个小细节。

第一,措辞适当,表达准确。顾客既能听得清,又能够听明白,这样客户才能对产品情况表达清楚,不至于稀里糊涂。

第二,谦恭态度,用语得体。用谦恭的说话态度和方式获得客户的认可,进而获得客户的信赖。当然,谦恭不是谦卑,面对宝妈,要从容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专业。

第三,语气沉稳、语调抑扬。语气沉稳,语调抑扬顿挫,不知不觉就会赢得宝妈们的喜爱。尤其在销售营养品、食品同时,做到产品功效不夸张,专业术语讲的通俗易懂,能够让人明白,同时注意语气、语调等问题。只有将专业语言讲好了,才能够赢得顾客的好感和认同,进而促进客户的购买行为。

第四,语速快慢适中。导购们在与顾客沟通时往往会忽略一个细节,那就是在讲专业话时不注意语速,这一点是要注意的,作为销售人员在于宝爸宝妈们沟通时一定要注意语速快慢适中,不可过慢,也不宜过快,专业的话如果讲得过快,就会使人听得不知所云,听了等于没听。

要想获得顾客信赖,采取专业的询问方式和说服的方式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到专业的态度和方法沟通,客户才会打开心扉,也才会信赖你,从而为后面的交易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美好景像、母婴营养品评论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