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以“鲜”致胜丨百年品牌光明乳业:为消费者提供活性营养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0月09日 15:14来源于:奶业新闻公众号
分享:

光明乳业,是众所周知的国民乳企大品牌,它拥有100多年的历史。作为全国鲜奶市场份额第一的乳企,近年来一直积极践行优质乳工程。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杯真鲜牛奶,光明乳业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最高新鲜保障标准,从五个维度确立光明乳业在巴氏牛奶全过程的 “5C”核心竞争力标准,让每一个维度都做到最好,在过程、结果指标上全面达到特优级,最大限度保障牛奶的鲜活营养。光明“5C”领鲜标准包括C1柔和A级工艺、C2“A级”奶源、C3世界级制造、C4五星级冷链、C5“EQMS”世界级质量管理体系。光明乳业研发团队经过大量测试,对巴氏奶的热伤害强度进行了分级,从低到高分为A到E级,并从众多杀菌工艺中最终确定了75℃15秒杀菌工艺以及4℃7天新鲜保障组合。

以“鲜”致胜丨百年品牌光明乳业:为消费者提供活性营养

巴氏奶市场份额位居行业之首 每天把新鲜送到千家万户

光明乳业有60多年的养牛历史,生牛乳的质量每年不断提升,生牛乳菌落总数、体细胞均值超越欧盟及美国标准,生乳质量世界领先。旗下全资子公司领鲜物流,成为首家且唯一一家通过BRC-S&D全球食品安全标准最高级别认证的冷链物流企业,是国内乳品行业中全国首批8家五星级冷链物流企业之一。创新终端配送模式,随心订送奶上门服务获得“上海品牌”认证,近万名送奶员每日把新鲜送到千家万户。光明乳业推行WCM世界级制造改善系统,是保障光明质量卓越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光明乳业成为了国内首家导入WCM的乳制品企业,打造“世界级制造商”。2017年又成为了国内首家获得“TPM”优秀奖(A类)的乳品企业。“TPM”奖项象征是全球竞争能力制造商的标志,评选标准非常苛刻。2018年,光明乳业旗下5家工厂通过审核,其中乳品四厂更是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TPM优秀继续奖终审,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乳品企业。自光明乳业推行WCM项目以来,已经覆盖全国14家工厂,共计开展质量改善小组558个,员工组织研究改善方案8000余件。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光明乳业坚守百年匠心,引领行业新高度的决心。

以“鲜”致胜丨百年品牌光明乳业:为消费者提供活性营养

2019年10月15日晚,亚太质量组织(APQO)第25届国际会议暨2019年全球卓越绩效奖颁奖典礼在印度尼西亚隆重举行。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全产业链、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卓越质量管理,一举摘夺2019年度“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光明卓越质量闪耀世界舞台。“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被誉为世界质量“诺贝尔奖”,光明乳业荣获质量奖项至高荣誉,成为中国乳制品行业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表示,光明乳业秉承质量追求无止境的匠心精神,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乳企对质量管理的执着努力。质量无国界,光明乳业将继续引领中国乳制品质量比肩世界质量水平,让国人喝到的每一口光明奶,都是对标世界级标准的卓越品质。

2020年5月10日,正值我国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为展示我国品牌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在新华网演播厅举行“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线上活动。这是连续第七年举办的公益性品牌价值发布活动,更成为当前抗击疫情,提振信心,引领品牌消费,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的重要行动。

以“鲜”致胜丨百年品牌光明乳业:为消费者提供活性营养

根据AC尼尔森统计数据,目前光明乳业巴氏奶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达到48.5%,位居行业之首。作为巴氏奶领军企业,从奶源到消费者终端,光明乳业打造出“优质奶源、科技研发、品质产品、冷链配送”的全产业链模式,全程守护活性营养。

好奶源+好冷链 全程守护活性营养

好品质源自好奶源。光明乳业拥有30座自营现代化牧场,9万头奶牛,成乳牛平均单产超过10吨,处于国际先进奶牛单产水平,其中特优级奶源,菌落总数≤1万cfu/ml高出欧盟标准10倍。光明乳业全球首创的“牧场千分”标准,把全方位牧场管理标准细化为350条,合计1000分,现场质量审核覆盖100%牧场。更好的源头造就更卓越的品质。

以“鲜”致胜丨百年品牌光明乳业:为消费者提供活性营养

好鲜奶得益好科研。光明乳业拥有乳品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近期刚被国家科技部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光明乳业是中国获得国际专利最多的乳品企业,其中荣获巴氏奶相关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更好的科研探索更卓越的未来。

以“鲜”致胜丨百年品牌光明乳业:为消费者提供活性营养

好产品基于好工艺。光明乳业旗下工厂均实现了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管控,引入智能制造持续改善的生产管理系统,达成产品质量零缺陷的战略目标。光明乳业旗下的世界最大的乳品单体工厂,是乳品行业内首家获得美国AIB标准认证企业( “AIB标准”是当前发达国家通行的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的国际标准之一)。更好的技术实现更卓越的乳品。

好冷链保障高品质。光明乳业在全国设有拥有近千辆“F”级最高标准冷藏车,50多个物流中心、1000多个分销冷库,是乳品行业内唯一的五星级冷链物流企业,也是行业内唯一一家通过BRC S&D全球食品安全标准认证的冷链物流企业。更好的冷链保障更卓越的鲜活。

光明乳业至今已跨越百年历史,已然成为中国乳制品品牌的象征。发展好光明品牌是责任,更是荣耀。在过去的十年里,光明乳业通过全力推行WCM项目,推进质量管理改革,推动产品全面优化。未来,光明乳业将在全球化布局上不断勇敢尝试,继续扩大国际合作、加强全球资源布局,开辟具有光明特色的发展之路,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召旭

奶业新闻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