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双十一奶粉终TOP20极战报已经出炉 再次创造新的纪录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1月16日 09:57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伴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结束,截止11月11日24时,各大电商平台双十一奶粉TOP20终极战报已经出炉。与此同时,母婴各细分类目终极战报出炉,今年无论是参与的消费者数量还是商家数量都在刷新记录,竞争愈演愈烈,经过奋战的奶粉商家们创造了怎样的奇迹?在11月11日终极对决这一天,又有哪些亮点值得一看?

双十一奶粉终TOP20极战报已经出炉  再次创造新的纪录

爱他美一骑绝尘,交易指数遥遥领先。2019年双十一、2020年618到本次双十一,爱他美在天猫奶粉榜遥遥领先,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双十一取得这一成绩背后,除了硬核产品力外,爱他美一直以来深耕线上的优势不可忽视。

启赋最终位居第二,作为高端奶粉市场的先行者之一,启赋是消费者提到惠氏时第一个想到的产品,是惠氏的中流砥柱,堪称超级大单品的成功样本。自2010年推出以来,目前启赋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矩阵,启赋有机产品在2017年上市后,一直都是整个“启赋家族”中增长最快的品类,此外还有启赋A2、启赋敏适等产品,2019年蓝钻启赋全新上市,今年4月,还推出启赋3蕴悠山羊奶作为高端羊奶粉产品,进一步进攻高端、细分品类,完善产品矩阵。

飞鹤在最后一小时冲刺,超过美素佳儿,位列第三。此次从预售到正式开售,飞鹤和美素佳儿竞争就很激烈。

2019年双十一飞鹤的最终成绩是排名第5,今年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基础上,线上持续加码,同时加强消费者教育,以“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打入上线市场。美素佳儿在产品线布局上与其他品牌有所不同,相对更为专一,目前主要塑造“好消化,易吸收”、专注宝宝肠道健康的核心产品力。

君乐宝上升的速度非常快,精彩之余也有些意外。2019年双十一君乐宝最终排名11,此次从预售阶段到最终对决,基本一直稳定位列第6。近一年来,君乐宝布局A2、有机、羊奶粉等产品线,疫情期间,君乐宝也是动作频频,通过各式各样的直播活动引爆线上,比如专家公益课堂、“云”探秘君乐宝工厂、线上嘉年华等,在线上积累了大量用户。

此外,雀巢、合生元、诺优能、蓝臻都较去年排名有所提升,美赞臣位列第7,变动不大,雅培略有下滑。

总体来说,今年在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之下,品牌之间的竞争可以说是剑拔弩张,整个奶粉行业越来越垄断,向寡头聚集,TOP10的玩家占了近80%的市场份额,中小奶粉品牌越来越难过了,甚至连头部品牌高端奶粉的价格战都已经成为日常,买赠、满减,每个品牌都有不同的活动。从品牌格局来看,国产高端奶粉品牌渠道优势明显,进口品牌在线下遇到了一些阻击,但从双十一榜单来看,线上目前还是进口品牌的天下。

想了解更详细更权威的母婴品类榜单,2021年1月14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年少有为·2020未来母婴大会暨第六届樱桃大赏年度盛典”将在上海举办,届时百余位资深嘉宾,将围绕“消费新机遇”、“直播与短视频”、“私域流量”、“数字化转型”等关键词展开分享。现场同时发布母婴十三大细分类目权势榜,等你一起来揭榜!

双十一奶粉终TOP20极战报已经出炉  再次创造新的纪录

附:2019天猫双十一婴幼儿牛奶粉品牌TOP20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