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这家年营收超730亿的企业,将分拆乳业子公司上市!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1月23日 09:11来源于:温氏股份
分享:

11 月 20 日,温氏股份发布《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子公司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结合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温氏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乳业”)业务发展现状,为了更好地发展公司乳业业务,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温氏乳业经营层启动分拆温氏乳业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这家年营收超730亿的企业,将分拆乳业子公司上市!

温氏股份表示,本次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温氏乳业经营层启动分拆子公司温氏乳业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事宜,有利于更好地发展公司乳业业务,支持温氏乳业在乳业业务上的持续经营投入,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这家年营收超730亿的企业,将分拆乳业子公司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温氏股份创立于 1983 年,2015 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 731.20 亿元,同比增长 27.75%;实现归母净利润 139.67 亿元,同比增长 252.94%。公司主营业务为养殖业、乳品行业、兽药行业、其他、肉制品加工、设备制造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 96.64%、1.0%、0.85%、0.81%、0.41%、0.26%。

这家年营收超730亿的企业,将分拆乳业子公司上市!

温氏乳业成立于 2014 年,公司业务始创自 2000 年,现下辖奶牛养殖和乳品加工销售两大业务公司,业务涵盖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研发加工、物流运输、市场营销等领域,现已形成从牧场到餐桌、牧工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温氏乳业现在广东、广西、湖南等地拥有 5 个规模化奶牛养殖基地(含供港原奶出口基地 2 个),总占地面积达 3000 多亩,饲养进口种源荷斯坦和娟珊奶牛 2 万多头,是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规模领先的奶牛养殖和原料奶出口企业。公司以欧盟标准把关原料奶生产,原奶质量和产量历年来均排在广东省前列。

这家年营收超730亿的企业,将分拆乳业子公司上市!

公司配套工艺先进的现代化乳制品加工厂 2 个和专业化产、研、销队伍,采用高品质出口标准新鲜牛奶制造乳品,坚决不做复原乳,全力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新鲜、营养、健康的放心体验。公司产品涵盖低温和常温系列乳制品、乳饮料等四十多个单品,销售网络遍及广东省各地市场,并辐射广西、湖南、福建、海南等区域。

温氏股份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