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20年奶粉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 尤其是高端奶粉市场仍旧可观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2月08日 10:04来源于:商界新闻
分享: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使得中国婴幼儿乳粉市场规模自16年起便开始持续扩大,现今已是全球第二大婴童消费市场,19年的市场规模达已近2000亿元。出于对奶粉品质和价格等多方面考虑,雪印、雅培、雀巢、美赞臣等奶粉品牌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2020年这个规模将继续扩大,奶粉市场尤其是高端奶粉市场仍旧可观。

2020年奶粉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  尤其是高端奶粉市场仍旧可观

进口婴幼儿奶粉占我国奶粉消费的半壁江山

根据前瞻研究院显示的数据来看,近些年,我国婴幼儿奶粉进口持续增长,8年前进口数量仅9.15万吨,到2019年已经达到了34.55万吨,7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0.9%。2019年,我国婴幼儿奶粉消费量约为68万吨,进口量占比约为50.55%,可见进口婴幼儿奶粉仍是中国消费者的一大选择。

四大进口奶源国奶粉更受欢迎

新西兰、澳大利亚、爱尔兰、荷兰作为世界四大进口奶源国,环境优美,奶源优质,奶粉标准严格。因此像雪印奶粉、爱他美奶粉、培芝奶粉、惠氏奶粉等这些奶源来自四大进口国的原装奶粉更受父母欢迎。

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倾向于选择高品质的奶粉

后疫情时代,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进一步加强,他们更倾向于购买更细化、品质更高的奶粉,尤其注重奶粉的成分、功能与品质。举例来说,现今“提高宝宝免疫力”已然成为最能让年轻父母买单的卖点,添加了乳铁蛋白、益生菌等免疫营养元素的奶粉更是备受青睐,像雪印奶粉、爱他美奶粉等奶粉就颇受欢迎。

奶粉市场依旧值得投入

在新中国母婴营养教育高峰论坛上,多位专家指出,目前母乳喂养的观念越来越受到重视,婴儿配方乳粉和婴儿辅食作为补充食品可以对婴儿开启味觉感知、学习咀嚼功能等方面起到辅助作用。雪印、雅培、雀巢、美赞臣等奶粉可以作为母乳补充的优质选择,但高品质奶粉品类依旧较少,仍需要加大投入,甚至许多优质奶粉还是主要依靠海淘,高端奶粉市场依旧较大发展空间。

美好景像、商界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