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该如何给孩子选鞋才安全?海宁市消保委:童鞋选购应重视底材与设计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2月11日 09:26来源于:中国经济网
分享:

近年来所曝出的劣质童鞋事件频频发生,这让家长们再给孩子挑选童鞋的时候也更加注意。

童鞋的质量优劣与鞋本身的楦、模、款式设计,鞋的原辅材料选用,加工的方式、方法以及鞋与脚的适合度等等因素有关。因此,鞋的质量好坏,不能简单的定义,消费者在给儿童购鞋时,只能从鞋的外部结构观察判别其优劣,童鞋事关儿童的安全与健康,其质量问题也一直是广大消费者密切关注的焦点。因此,浙江省海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于2020年9月对海宁市场上销售的几个品牌童鞋进行了一次比较试验。

浙江省海宁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浙江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海宁市华联大厦有限公司、海宁市硖石父子俩童装店、海宁银泰百货有限公司等场所内选购10批次产品,抽查的品牌有new balance、泰兰尼斯、ABC KIDS、anta kids、DOBOYG、永高人、Balabala、NIKE、Sanrio、Hello Kitty等,委托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测,在其提供检测数据后进行比较分析。

结果显示,本次比较试验情况较好,浙江省海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该类产品时,要关注以下几方面:

一双好鞋从设计、做工工艺,到用料的材质都应讲究。就童鞋的面料而言,皮革、人造革面料应具备花纹清晰(修饰皮除外)、不松面、质地柔软、弹性好的特点。纺织品面料应当整齐平服、没有破损和污渍。

材料固然重要,但底材与设计更不可忽视。因为鞋底、鞋跟要托起人体全部重量。好的鞋底会使人感到舒适,还有保护双脚的作用。如牛筋底能够吸收地面对脚跟及大脑的震荡。

除了面料和底材,我们还要看制成的鞋是否周正,鞋帮鞋垫是否平服,后跟高矮是否对称,装配是否牢固,有无开胶现象。将后掌面水平放置时,前掌鞋尖应略有上扬掌心着地,如果掌心悬空,穿着时会硌后脚跟。此外,同双鞋的相同部位面料的色泽、厚度、绒毛应基本一致。

童鞋通常带有装饰件,在美观的同时也给儿童带来一定的危险性。如选购时可拉一下看装饰件是否会掉落,再摸一下装饰件表面,有无锐利边缘和尖端。

闻一下鞋子的味道,好的童鞋应该无明显刺激性气味。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好景像、中国经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