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韩国电影《素媛》引人深思 孩子要如何保护自己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08日 15:59来源于:欧素力奶粉
分享:

前段时间, 一名韩国罪犯频频登上微博热搜和各大头条,他就是电影《素媛》的原型罪犯,赵斗淳。

韩国电影《素媛》引人深思    孩子要如何保护自己

真实事件发生在2008年, 56岁的赵斗淳性侵并殴打年仅8岁的受害者, 手段残忍到令人发指!造成受害者身体多处重伤,甚至大、小肠流出,终生都需使用人工肛门与尿袋,落下终身残疾和严重心理创伤!

很多人看到这条新闻,不由心头一紧,在感到愤怒的同时,开始郑重地思考一个问题:作为家长,我们该如何从家庭安全教育着手,保护我们的孩子?有专家评估,性侵儿童案件隐案率大约为1:7,身为父母,没办法时时刻刻在孩子身边保护孩子,那就要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隐私部位,千万要护好

告诉孩子隐私部位在哪,是保护孩子的第一步。

那么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在哪里呢?游泳衣覆盖的部位就是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也就是说,男孩是小屁屁和小丁丁,而女孩是乳房、生殖器和小屁屁。无论男孩还是女孩,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接触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

除非是爸爸妈妈给你洗澡,或在爸爸妈妈的监督下,医生护士为你检查身体。如果有人想要接触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不管是熟人还是陌生人,我们都应该立即大声地说“不”,然后迅速跑开,跑到我们能找到的、最近的、安全的地方。另外,小朋友一定要记住,除了前面提到的隐私部位,口唇、耳根、胸部、脖颈等也不可以让别人触碰。

那么生活中,别人拉拉你的手、亲亲你的脸、摸摸你的头、抱抱你的身体等行为中,哪些是表示喜欢你?哪些又是在侵犯你呢?

判断喜欢你还是侵犯你的标准就一个:如果别人对你任何的抚摸或接触,让你感到不舒服,都要主动说不,并想办法立马走开。

判断坏人,不能靠长相

什么样的人是坏人?切记,千万不要光看长相来判断坏人!那么,怎样分辨坏人呢?我们可以将爸爸妈妈和家人以外的其他人分为以下四种:

第一类,警察。也许我们曾经被吓唬过,如果调皮就会被警察带走。这不是说警察坏,而是家长告诉你不要做坏事。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找警察帮忙,警察能够保护你的安全。

第二类,熟人。近几年来发布的报告看,熟人作案比例一直居高,最高比例达87.87%(2014年)。难以想象,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有多少罪恶在潜生滋长。所以只防范和远离陌生人是不够的,亲戚、朋友、邻居,都是熟人。但是不管与多熟悉的人相处,也要留有一定的警惕心。

第三类,不那么熟悉的人。附近小卖部的老板、跟爸爸妈妈打过招呼的人等,都是不那么熟悉的人,我们同样要有强烈的警惕意识。

第四类,陌生人。陌生人是你不认识的人,只要你不知道他的名字、职业,爸爸妈妈也没有向你介绍过的人,都是陌生人,不管他能否叫出你的名字或者爸爸妈妈的名字。

跟陌生人走,后果很严重

①陌生人要求开门,你会怎么做?

无论对方说什么,你都不要发出任何声音,也不要回答陌生人的任何问题,要假装无人在家。即使陌生人说他知道你在家,或者说他是你爸爸妈妈叫来的,也不要应答。

②假如你在小区里面玩的时候,如果一个陌生人走过来,给你一颗棒棒糖,说附近的公园更好玩,他想带你去。你该怎么办?

如果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任何陌生人给的食物和玩具,都不能接受,更加不能跟着走,哪怕这个地方离得并不远。你可以告诉陌生人,你的爸爸妈妈就在身边,把陌生人吓走,或者大叫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③公园里,一个陌生人捂着肚子走过来,很难受地对你和小伙伴说:“阿姨肚子疼,小朋友,你能带我去附近的卫生间吗?”你会怎么做?

面对陌生人寻求帮助,尤其是大人找你帮忙,千万不要理他。特别是带路、领路这种离开原地点的情况,很可能另有所图,存在危险,小朋友一定要婉言谢绝,暗示自己的家长就在附近,即使是离家很近、很熟悉的地方,也不可以答应。

万一被侵犯,立即告诉爸妈

万一发生了以下不好的行为:说一些关于隐私部位的笑话,让你觉得尴尬;给你看成人裸体(不穿衣服)的图片、电影或者视频;叫你脱下衣服或裤子,摸你的生殖器,或拍照片或者视频;把他自己的衣服脱掉,让你看或摸他的隐私部位;用他身体的某个部位(生殖器、嘴巴),接触你身体的隐私部位。小朋友们要这么办:
要尽快冷静下来,然后想办法机智地离开。如果没有机会逃离,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可以先顺从罪犯,保护好自己的生命。生命安全第一。

脱离危险后,请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老师或者警察。

有时孩子被性侵了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而是感觉自己做了一件不好的事,不能被父母知道。所以,家长请告诉孩子,“如果被别人碰了隐私部位,不要害怕,这不是你的错。把这个情况告诉爸爸妈妈,我们是爱你的。”

美好景像、欧素力奶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