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冬季奶粉凉得快,加热后再给宝宝喝? 能这样做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2月11日 08: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冬季气温比较冷,刚冲泡好的奶粉,孩子还没有喝完就冷了!有些家长认为:再加热一下,不就可以了!其实这样做是不可取的。冬季如何正确的冲泡奶粉,喝不完的奶粉应该怎么处理?如果你还不是很懂,那就走进来看看吧!

冬季奶粉凉得快,加热后再给宝宝喝?  能这样做吗

冬季奶粉喂养误区

01

冲奶粉的水比平常温度高

冬天来了,家长们总会担心冲调的奶粉会很快变凉,所以会用比较烫的水冲调奶粉。

殊不知,过高的水温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元素,反而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正确做法:冲调奶粉的水温不能因为环境温度高低而任意改变,要严格按照奶粉罐上建议的水温冲调奶粉。

并且一定要在喂奶之前用手腕试试温度。

02

用微波炉加热奶液

气温低,冲好的奶很容易变凉,为了让宝宝喝到温度适宜的奶,有的家长会用微波炉重新加热。

奶瓶放在微波炉中加热后,里面的液体膨胀发烫,喂给宝宝喝,容易烫伤宝宝的喉咙。

并且会影响牛奶的质量,牛奶加热时间越长,温度越高,营养流失就越严重。

✔正确做法:可以将装有奶液的奶瓶放在盛有温水的容器里,水的高度不要超过杯顶,偶尔晃动或转动一下奶瓶,可以确保加热均匀。注意奶粉加热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03

沸煮再冷却至适宜温度

有些家长认为把奶煮一下,再放凉到合适的温度就好了。

这样的话,既可以加热又能杀菌,殊不知这样做会造成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发生变化,而且煮沸同时也会让大量的营养素受热变质。

剩奶怎么处理?

① 宝宝喝剩下的奶,如果只剩下一点点,建议倒掉;

② 如果剩下许多,建议家长喝掉;

③ 如果剩下许多家长不想喝又舍不得倒掉,可以短时间存放,下次加热后给宝宝喝,但是绝对不能偷懒把剩下的奶和新冲调的奶混在一起喂!

冲好的奶粉可以存放多久?

冲好的奶粉在未吃过的情况下,可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但不能超过24小时,常温下最多也不能超过2小时。

冬季奶粉不容易变质,冲调后剩余的奶粉在1-2个小时内可以加热给宝宝继续食用,超过2个小时后,就算奶粉没有变质,也已经流失了许多营养物质,不建议给宝宝喝了。

宝宝在喝奶的过程中其实是会有部分唾液回流入奶瓶的,但由于奶是白色的,所以不太看得出。

而混合了唾液的奶很容易滋生细菌,加上宝宝的肠胃又很脆弱,所以家长不要为了省这点奶粉,再让宝宝冒着吃坏肚子的风险去喝剩了很久的奶!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