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产后满月发汗到底有多重要?你一定要知道!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2月18日 12:04来源于:幸孕妈妈
分享:

妈妈的健康,就是宝宝的幸福,也是整个家庭和谐的根本,所以,产后妈妈在照顾好宝宝的同时,更需要把自身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俗话说:做好一个月子,健康一辈子。产后妈妈身体抵抗力下降,病邪会乘机侵入身体,从而出现一系列病症,影响宝妈的一生,因此,产后发汗排毒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程!

什么是满月发汗

生产后的妇女由于筋骨表里大开,又因出血较多和体力消耗,体内正气不足,元气尚未恢复,身体抵抗力会下降很多,这时风寒暑湿等外邪便会乘机侵入人体,在月子里的恢复期筋骨逐步闭合,使风寒包入体内,难以排出,形成了产后风的诸类病症,承受着产后出现的头痛、腰背痛、全身关节痛、肌肉酸、团、麻、疼痛、畏寒、怕冷等诸多月子症状所带来的痛苦,如不及时治疗,会给妇女的一生带来很大的影响,以后再治疗会更加困难,所以说:“坐好一个月子,健康一辈子。”

而满月发汗通过专业的设备和配套的关节祛湿寒产品不但可以将杀死的细菌病毒排出体外,还可以将体内储存的寒气通过发汗彻底排出 。具有扩张周围小血管,改善循环系统,调节神经系统功能,加快妈妈们体力的恢复。所以,产后必须做满月发汗!

满月发汗的流程

满月发汗一般有4次:

1、产后28-35天:叫(满月发汗),排出体内风寒湿邪;为产妇恢复身体打下基础。

2、产后42-45天:叫(康复发汗),产褥期结束,调整修复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经络损伤,疏通经络活血化瘀,预防月子病;

3、产后60天:叫(固本发汗),有助于身体更好的恢复,消除颈肩腰酸背痛;

4、产后100天:叫(关门发汗),筋骨屏障闭合,确保在合骨缝时将体内残留风寒湿邪余毒排出体外。

满月发汗的功效

1.通络下乳:

满月发汗可促进血液循环,活跃新陈代谢,达到更好的补血,疏通乳汁分泌的效果。

2.加快子宫、卵巢的康复

满月发汗中补气活血的中药通过皮肤吸收,以加快宝妈体内的血液循环,可以改善“产后气虚,血瘀”的情况。

3.美体塑型

满月发汗可加快机体脂防燃烧,清除体内代谢物的同时,美化肌肤,舒缓压力,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4.调节血气运行

通过满月发汗可使风寒湿邪从体内彻底排出体外,并通过扩张皮肤毛孔及体表毛细血管,使中草药从体表吸收,从而达到清洁凑理、舒展机体、促进人体气血运行。

5.巩固体质

满月发汗可以通过中医药疗法的疏风散寒,祛湿,温通经络从而达到治疗月子病(产后头痛,腰背痛,全身关节痛肌肉酸痛,畏寒怕冷)和增强体质的作用。

满月发汗适合人群

1、满月产妇;

2、曾在月子中留下病根者;

3、流产及引产者;

4、产后抑郁严重者;

5、产后想恢复身材者。

经常有宝妈这样问:我坐月子很讲究,注意保暖,不碰凉水,不吃冷食,身体没有明显的不适。是不是满月后就可以不做满月发汗了呢?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产后满月发汗到底有多重要?你一定要知道!

温馨提示:即使坐月子非常讲究,没有明显的不适也需要做产后发汗。因为寒气无孔不入,有些症状当时可能不是那么明显,时间久了就会慢慢显现。如果不是很了解,可以走进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进行咨询。

幸孕妈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