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健康科普】产后妈妈怎样提高免疫力?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1月09日 09:23来源于: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公众号
分享:

一场疫情,让全世界震撼,也让全人类顿悟,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幸孕妈妈呼吁大家:提高免疫力,改善亚健康,保持健康的体魄,才是战役的根本!

经常听到有人说自己免疫力较差,很容易生病。许多产后女性坐月子期间免疫力就会低下,那么产后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呢?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健康科普】产后妈妈怎样提高免疫力?

▌ 产后免疫力低下的原因?

1

精神压力

宝妈除了要应对产后的身体不适外,还容易因为要照顾宝宝及与家人的矛盾而产生情绪上的压力、焦虑和抑郁。此时对抗压力的肾上腺皮质醇会升高,前列腺素下降。由于前列腺素具有调节免疫系统的作用,当前列腺素减少时,免疫功能自然也会降低。在照顾宝宝时,宝妈应该考察自身的情况。如果心理压力太大无法负荷,最好不要坚持自己做。可以向家人寻求帮助,等身心状态恢复正常后再照顾宝宝。

2

环境因素

在中医观点中,免疫系统虽是人体的自然功能,但周围环境(如温度和湿度)的变化也会影响免疫力。产后要特别注意外界环境的温度和湿度,最好不要让自己呆在太冷、太热或太干、太湿的环境中。

3

卫生因素

长辈的传统月子观念限制了产妇洗头和洗澡,这会使身体暴露在大量细菌中,增加了患病的风险。产后保持清洁是很重要的。洗完头发后充分地吹干头发,用热水淋浴,并在洗完后立即擦干。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健康科普】产后妈妈怎样提高免疫力?

4

睡眠不足

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都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并且需要充分的休息来恢复。但是,妈妈照顾宝宝很容易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会导致体内白细胞和淋巴细胞减少,进而影响身体对抗病原体的能力。

5

饮食失衡

有些人在怀孕期间为了宝宝的健康会尽量吃些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卸货后却不再忌口,殊不知这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而很多妈妈为了照顾宝宝三餐不规律,吃饭也就匆匆扒几口,使免疫细胞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免疫功能自然就会下降。

6

运动不足

新陈代谢越好,免疫功能就越好。不锻炼会让宝妈血液循环不良,白血球不能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发挥作用,削弱了免疫系统。宝妈可以从怀孕中期开始每天做30分钟简单的锻炼,持续到分娩后,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健康科普】产后妈妈怎样提高免疫力?

▌ 产后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女性产后免疫力低下,是身体虚弱的表现。如果想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元气,首先需要将月子坐好。只要月子期间好好休养身体,就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制定一个健康的饮食表,然后严格执行,每天适量的运动,排毒养颜;每天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愉悦,不胡思乱想。此外,为了让以后的生活更轻松,产后恢复是非常必要的。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是复美集团旗下子品牌之一,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复原如初,美丽一生”的理念,始终致力于女性孕前调理,产后修复,亚健康调养,为女性量身打造专业调理修复方案,让更多女性重拾自信,恢复美丽身材及健康体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及服务水平,以超高口碑发展为产后修复行业标杆。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