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日本触媒研发出纸尿裤SAP再生技术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3月08日 08:54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日本触媒近日宣布,该公司开发出一种用于纸尿裤的SAP(高吸收性树脂)的再生技术。

日本触媒的SAP产量居世界首位。在全球对纸尿裤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将此前被焚烧处理的纸尿裤用SAP进行回收再利用,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有助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该项技术由日本触媒与全面护理系统(福冈市)、Livedo公司(大阪市)三家公司联合开发。全面护理系统在回收纸尿裤方面有着良好的业绩,Livedo公司则是日本纸尿裤专业生产厂家。

从2021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开始,日本触媒将在福冈县大牟田市的全护理系统工厂开展验证实验,以尽早实现实用化。使用过的纸尿裤,由于SAP吸收了大量尿液并膨胀,因此在既要保持其吸液性能,又要将其与绒毛浆分离的情况下,很难做到回收利用。这是该项技术研发的一大难题。

来源:生活用纸杂志 王英斌编译自《富士产经商报》

美好景像、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