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主动出击!优博加速推进精耕战略,奋蹄渠道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4月05日 09:01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在新生人口红利殆尽、婴配粉国标将实施、二次配方注册将启动等多重变局下,2021注定母婴市场走向分水岭,在马太效应下,强者越强,弱者越弱,最终只会沉淀一些强势奶粉品牌。对渠道而言,面对加速变化、快速变革的奶粉市场,选品再一次成为重中之重。

主动出击!优博加速推进精耕战略,奋蹄渠道

不精耕,无品牌!不精耕,无未来!3月30日,由奶粉圈&奶粉智库主办的以“创变、专业、精耕”为主题的“精耕中国·2021中国母婴渠道峰会”首站在四川成都圆满召开。中资主流品牌优博等品牌代表积极参与此次四川优质渠道盛宴,并且优博瑞慕还荣获获得品牌精耕“金拇指”风采奖!进一步诠释了优博深受中国家庭信赖的高端品质和赢得行业认可的综合实力。

良心造良品,产品的“精耕者”

峰会圆桌论坛环节,二次配方注册成为与会嘉宾们格外关注的热议话题,确实,从行业端来看,我国婴配粉标准将进一步过渡到更高的产品品质标准;并且其将推动行业集中度进一步上升,马太效应加剧,两级分化进一步严重。但在优博瑞慕看来,这却非常振奋人心。

主动出击!优博加速推进精耕战略,奋蹄渠道

好产品会说话。经过笔者对比新国标发现,优博全系列婴配粉乳清蛋白含量均高于新国标要求,尤其是优博瑞慕乳清蛋白含量大于90%;脂肪含量方面,优博全系婴配粉均含有α-亚麻酸,1、2、3段含量一致,符合新国标要求;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上,优博婴配粉均添加了符合新国标标准的胆碱,且未添加蔗糖、果葡糖浆等;矿物质方面,优博婴配粉均添加了硒、锰,符合新国标标准。

主动出击!优博加速推进精耕战略,奋蹄渠道

正是因为优博瑞慕作为专业精耕的拥护者和贯彻者,凭借其对中国母乳初乳的深度研究,以及对优博仿生配方®的研发,在这场由多位行业大咖、超30+品牌代表、超300+优质母婴渠道共同参与“聚力精耕”的母婴渠道峰会上,获得品牌精耕“金拇指”风采奖!用专业精耕的力量,实现乳清蛋白和酪蛋白9:1配方,致敬母爱,守护新生。

主动出击!优博加速推进精耕战略,奋蹄渠道

精准推品牌,传播的“精耕者”

奶粉圈&奶粉智库创始人刘磊在峰会中表示:“今天的顾客变了,渠道和品牌需要匹配消费者的变化做好专业精耕,回归商品本质、服务本质、价值本质,找到精准用户、专业用户和超级用户,方能谋求品牌长远发展。”“产品制胜”是优博能屹立渠道多年的基础,但仅有好产品是远远不够的,中国市场复杂多变,需要匹配愈来愈完善的策略,才能愈战愈勇。

主动出击!优博加速推进精耕战略,奋蹄渠道

奋进20余年,在中国奶粉品牌快速崛起的大势下,优博正在以清晰的品牌定位和强大的品牌传播力,表达品质主张,契合消费者诉求。例如今年3月优博瑞慕跨界联合知名孕妇护肤品品牌——袋鼠妈妈,开启“幸福的高光,妈妈的美妆”主题活动,借助“线上小程序打卡+线下美妆主题妈妈班+线下促销活动+电社群梯投放”优博打出营销组合拳,采用多媒介的流量池入圈年轻群体,完成品牌年轻化战略。

主动出击!优博加速推进精耕战略,奋蹄渠道

另一方面,自去年来,“优博20周年3000万新生见证‘观’”的全国线上直播盛会、进博会"云逛展"解锁全球化战略成果、优博新品云发布等线上线下多系列的新颖主题营销活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优博的品牌影响力。

此外,优博也热衷于通过点亮地标建筑与大幅楼宇电梯广告的百万级投放,展开品牌多城联动,倾力打造户外媒体矩阵,撬动品牌圈层的声量叠加。无疑,从去年到现在优博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创新的营销方法,有效的整合传播实现了母婴市场的营销突围,多维度提升品牌价值。

倾力带伙伴,渠道的“精耕者”

当下的奶粉品牌离不了渠道的驱动,尤其在竞争形式更为严峻的当下,奶粉品牌更要紧紧绑定渠道,给到渠道利润的同时,更要围绕门店经营痛点提供更加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

近几年来,优博不断聚焦头部+腰部母婴渠道,通过与优质母婴渠道的强强联合,实现稳健增长,同时其服务团队的专业与高效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认可。圣元国际集团董事长张亮在奶粉圈之夜,为礼敬四川婴雄特意录制视频表示:“合作才能共赢,2021年优博公司一定会品牌精耕、渠道精耕、会员精耕,继续以产品力、品牌力、服务力和组织力来多轮驱动提升渠道力!”

主动出击!优博加速推进精耕战略,奋蹄渠道

据了解,2021年,优博正在更加聚焦核心省区、核心城市,重点客户连锁,目前优博的行销推广团队多达1000人以上,营养教育团队100人以上,营养顾问团队有2000人以上......为精耕之战备足马力。

新冠疫情逐渐稳定,在国家双循环的战略引导下,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食品行业赛道产生了很大的分化,消费行为亦更趋多样化。面对未来,变化是常态。如同人体细胞的更新换代,企业走向成熟、价值进阶,亦需不断向“新”。而经历疫情洗礼,优博也向外界展示出一个成熟品牌的“新良品”的成长性,以确定性的努力应对经济的不确定性。2021年的下半程,优博有理由值得期待!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