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全脂奶粉 什么是脱脂奶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4月11日 12:34来源于:3344爱宝宝-公众号
分享:

大家可能看到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都会第一时间看见“脂”,认为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就是指放量不一样。但是,奶粉的学问真的只有字面意思这么简单吗?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在哪?

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全脂奶粉 什么是脱脂奶粉

1、所含脂肪量不同

全脂奶粉以牛乳或者羊乳为原料,营养价值特别高,100个克奶粉中,有将近30克是动物脂肪。

而部分脱脂奶粉中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只有全脂奶粉的1/3,完全脱脂奶粉的脂肪含量甚至百分之一都不到,热量也低很多。

2、营养价值不同

因为全脂奶粉相当于牛初乳,里面所含的可溶性微量元素要比经过脱脂处理的脱脂奶粉要高很多,尤其是动物脂肪中所含的蛋白质。因此一般人都食用全脂奶粉,而宝宝由于在生长发育阶段,购买全脂奶粉会更适合。

脱脂奶粉由于脂肪含量低,热量低。则对于特殊人群来说,例如过度肥胖而又需要补充营养,希望身材苗条的女生、三高的老年人。

什么是全脂奶粉

很多妈妈们认为全脂奶粉的蛋白质高、营养含量足,就认为全脂奶粉是宝宝们最优的选择,但是,我们要自问一下:全脂奶粉真的就是我们所认识的这么简单吗?全脂奶粉营养价值高的奥秘有哪些是我们忽略的呢?

首先,全脂奶粉的蛋白质含量不低于24%,脂肪含量则不低于26%,乳糖含量不低于37%。

每1千克全脂奶粉是由8千克左右的纯牛乳或者纯羊乳经过消毒、脱水、干燥而成的。蛋白质颗粒含量较为细小,适合婴幼儿饮用。

什么是脱脂奶粉

买脱脂奶粉的一般为爱瘦的女生和上了年纪的老人居多。因为脂肪量低,因此,妈妈们鲜少会去了解脱脂奶粉和宝宝的关系,很少会主动去了解什么是脱脂奶粉。没关系,妈妈网百科为你解答。

脱脂奶粉是将鲜牛奶脱去脂肪再消毒、脱水、干燥制成的。脂肪含量约为1%。

脱脂奶粉由于蛋白质含量低,因此,口味比较敏感的人会认为脱脂奶粉不甜,并没有全脂奶粉好喝。这种情况下,可以建议选择部分脱脂奶粉。

美好景像、3344爱宝宝-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