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芯体是纸尿裤的心脏,你给宝宝选对了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2月20日 10: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纸尿裤最重要的就是芯体哦,芯体的成本结构占了纸尿裤的50%-60%,它基本上决定了一款纸尿裤的性能。像我们比较关心的瞬息啊,反渗啊,整晚不漏尿啊,都是由芯体决定的。这个芯体啊要分两个重大的流派,一个叫木浆芯体,一个叫复合芯体。

实际上大家在两三年前买纸尿裤,绝大多数实验上都是木浆芯体,它的一个好处就是它吸收也还算比较快,但它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缺点,就是它的锁水力不行,所以导致反渗的表现不太好。而且木浆芯体还有一个特别大的问题,就是它吸了尿之后,它特别容易鼓坨,宝宝稍微用力这样子去,比如跑动一下,它很快就鼓一个大包,妈妈们常说的鼓大包就是木浆芯体导致的,第二种流派呢,叫复合芯体,那复合芯体它的优点就是不仅吸水快锁水好,而且刚才木浆芯体的那些问题它都解决了,它唯一的问题是什么?它的成本要比木浆芯体贵,但是你知道吗?国际的那些巨头品牌反而到现在没有大规模地迁移到新的这个复合芯体基础上,很奇怪吧,一条设备三千万,但一些国际大品牌,它的设备已经投了,甚至很多品牌它因为。
游木浆芯体,它在上游种了大片的森林,所以它怎么有办法快速能迁移到新的这种技术方案上,这就给了我们很多新国货品牌与机会,现在我们那个国货品牌的纸尿裤90%都用了复合芯体,但是我必须要说,复合芯体也分好也分坏,复合芯体里面非常非常重要,就看里面叫SAP高分子吸水材料,从原材料上就分为三大梯队,第一梯队当仁不让的就是住友和巴斯芙,第二梯队的像三奈雅和触梅,第三梯队比如说像诺尔和一些国产的品牌,所以同样是复合芯体,真的也是天地之别,这个详情页能看到吗?很多品牌它只要使用了第一梯队的原材料,它就一定会在详情页里标,它使用了第三梯队的,它就一般不标了,你像我们这个,他这个就用了是巴斯夫加注油的,为什么要这么用呢?因为业内大家一直有这样的一个共识,就是巴斯夫的高分子吸水块,住友的高分子锁水墙,所以把这两个品牌的混在一起用效果更好。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