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推高有机奶粉天花板,喜宝HiPP以近70年积淀成就更高阶有机!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25日 09:43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近年来,在奶粉大盘整体收缩的情况下,多条细分赛道却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有机奶粉就是其中一条迅速增长的细分赛道,根据《2022-2026年婴幼儿奶粉市场现状调查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国内有机奶粉市场规模增至100亿,预计到2026年将增长至200亿。

走访市场时,多位经销商与连锁系统负责人就希望寻找一款合适的有机奶粉,特别是进口有机奶粉。因为有机奶粉先天自带高端属性,在高端客群中认可度较高。由于二次配方注册与婴配粉新国标的叠加影响,不少渠道更换了原有的有机奶粉产品,但尚未寻找到合适的新产品填补品类空缺。

据统计截至8月初,共有约271个婴配粉系列通过新国标注册,其中仅有25个有机奶粉品牌,进口有机奶粉更是仅有6款。

在珍稀的6个品牌中,来自德国的老牌有机奶粉品牌喜宝HiPP做出了多方面的重大调整,以全新的面貌亮相新国标时代。

近70年有机先锋

成就更高阶有机

有机奶粉在业内是公认的高标准、高门槛、高投入,又加之今年正逢“史上最严”新国标正式实施,一大批常规奶粉都被迫撤出赛道,在严苛的标准之下,能够通过新国标注册的有机奶粉品牌必定有着实打实的硬实力。

喜宝HiPP诞生于1899年,从1956年便开始有机农耕及有机婴幼儿食品生产,有着近70年的有机食品生产经验。2022年,不仅是全球有机宝宝食品零售额第一品牌【1】,同时也是欧洲零售额第一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2】以及德国市场零售额第一婴幼儿营养品牌【3】。

喜宝HiPP能够达成这三项成就源于对有机品质的极致追求。

据了解,一罐有机奶粉的诞生必须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符合相应的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生产加工标准。而喜宝HiPP早在德国和欧盟推出有机标准之前,便开始设立自己的有机“标准”,甚至比后来的欧盟标准更为严格,从每一颗草种到每一罐奶粉,喜宝HiPP都按照全链路有机标准严格管控。

2023年5月8日,喜宝HiPP旗下“喜宝优启”和“喜宝培心”两个系列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通过新国标注册。

根据相关规定,有机配方奶粉中,有机原料的占比需要达到95%以上,喜宝HiPP对有机理念有着更高的追求。喜宝优启中有机原料的占比超过了99%,以“高阶有机准则”,为宝宝提供自然好吸收的有机奶粉产品。

喜宝优启是一款承载了喜宝HiPP近70年有机食品生产历史的产品。在高阶有机准则的基础之上,喜宝优启运用了喜宝HiPP专研的Organisure®有机乳源亲和系统,以“有机乳源蛋白、有机乳源钙、有机乳源GOS”构建的珍稀有机乳源营养群促进营养成分消化吸收,为宝宝带来自然好营养。

喜宝培心则是关注到了5维营养,特研Precisure@培护营养元,5种核苷酸、珍贵小分子a-乳白蛋白、100%乳源性GOS ,提升宝宝的自护力、吸收力、认知力、安睡力、观察力。
两款产品分别从不同角度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的需求。进入新国标时代的喜宝HiPP也将为为消费者以及母婴渠道带来更加优质、适合的产品选择。

推高有机奶粉天花板,喜宝HiPP以近70年积淀成就更高阶有机!

携手央企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开启新征程

新国标时代的黑马品牌从何而来?只有好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在产品质量整体提升的情况,意味着对品牌的市场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品牌的运营团队有着极高的考验。

在近年来国产奶粉的强势冲击下,许多渠道商都对进口奶粉的市场运营表示担忧,担心总部远在海外的进口品牌,其市场策略能否跟得上风云变幻的国内市场。

喜宝HiPP对于中国市场尤为重视,为了充分发挥出喜宝HiPP的品牌优势,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喜宝HiPP与中国农垦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垦上海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喜宝HiPP掌门人Stefan HiPP先生先后于2022年底、2023年6月,两次来到中垦上海公司展开深入的沟通交流。

中垦上海公司作为实力雄厚的中央企业,在国内有着丰富的奶粉运营经验以及强大的分销网络。多个知名的婴配粉进口品牌在中垦上海公司的专业团队操盘下,在国内市场做出了十分亮眼的成绩。

新国标时代,尽管品牌数量有所减少,但是严苛的标准,也意味着竞争对手的整体水平在提高,奶粉市场势必会迎来更加高水平的较量。相信在与中垦上海公司的强强联合下,喜宝HiPP将在新国标时代开启全新征程。

贯彻“五护”打法

强渠道保护

当下的奶粉市场受到出生率降低、窜货乱价等因素的影响,奶粉的利润十分不稳定。今年上半年,多位连锁系统负责人表示,稳定最重要,迫切希望找到一款能够长期经营的产品。

正因如此,迈入新国标新五年的喜宝HiPP,其中一大战略重点是保护渠道的利益。当今的奶粉市场是“品牌+渠道”双轮驱动,喜宝HiPP深知想要做好市场,必须首要保护渠道的利益。

为此喜宝HiPP推出渠道5护打法。

分别为:

渠道保护:严格控制电商价格,保护实体线下渠道;

区域保护:在严格选择合作渠道的基础之上,坚决打击跨区销售,通过异地扫码监控系统、经销商市场保护基金等机制,打击窜货乱价,引导合作伙伴正常经营,维护行业良性发展。

价格保护:设置指导价格,对低于指导价的门店进行产品回收并予以相应处罚。

分销保护:建立授权门店机制并控制合作门店数,杜绝非授权门店销售品牌任意产品的现象,并对相关授权门店追责。

库存&有效期保护:对渠道内货品有效期进行严格管控,确保经销商库存结构合理,合作关系可持续发展。

喜宝HiPP的五护打法,涉及控区控货、打击窜货、稳定价盘、合理库存、保证效期等方面,都是渠道尤为关心的重点。从五护打法不难看出喜宝HiPP保护渠道利益、打造稳定经营环境的决心。

迈入新国标时代的喜宝HiPP向行业展现出全新的面貌,全新的有机产品、实力雄厚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坚定的渠道保护打法等等,新国标时代的喜宝HiPP处处体现着沉稳务实的气质。期待喜宝HiPP在新的五年里,为母婴渠道带来更多的产品选择,为国内市场带来更高品质的有机产品,携手母婴渠道共同推动奶粉市场发展。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