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孕妇注意:高露洁牙膏可能致胎儿畸形
网友分享:Kitty
2014年08月15日 10: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据凤凰财经消息,知名牙膏品牌高露洁旗下一款“Total”牙膏,被检出含有三氯沙。今年5月,美国明尼苏达州已经将三氯沙列为许多商品的禁用品。因为三氯沙可能会致癌,或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彭博社指出,高露洁Total是美国最畅销的牙膏之一,其中含有三氯沙这种化学品。美国每天将三氯沙放进自己嘴里的民众可达数百万。

高露洁方面表示,他们的Total牙膏在1997年时,已经通过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的检验程序,所以是安全的。只有高剂量的三氯沙才会对人体产生毒性。

而外媒检视认为,以目前的标准来看,1997年FDA检测这款牙膏的所进行的实验并不够严谨。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科学上表明这种化学品会引发人体病变的证据愈来愈多。科学家动物实验发现,三氯沙会阻碍胎儿发育,甚至可能助长癌细胞成长。

这种化学品也是肥皂、牙膏、切菜板和玩具等常用物品的通用成分。从2010年起,欧盟与美国部分州份已经陆续规定,在清洁用品中禁止添加三氯沙。目前美国管理当局仍正检讨其安全问题。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