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睡姿有讲究,不同时期有不同!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03日 07:06来源于:新贝母婴
分享:

孕期睡觉大有讲究,不仅会影响孕妈自己,对宝宝也有影响!

孕早期:想怎么睡怎么睡

孕早期(发现妊娠-13周)这个时候当然以孕妈自己舒服为主,只要不使劲压肚子,想怎么睡就怎么睡,不用太担心。

孕中期:不建议趴睡

随着宝宝的发育,孕妈的下腹部逐渐隆起,孕中期(14周-27周)应该避免腹部受压。睡觉的时候可以侧卧/平躺,如果平躺的时候,孕妈感觉宝宝动得比较厉害的话,建议适当侧躺一下。

孕晚期:建议侧躺

孕晚期(28周之后)的时候,孕妈最好选择侧躺睡觉。因为这个时候孕妈的子宫增大比较厉害,平躺时子宫容易压迫到下腔静脉,导致运输回心脏的血液减少,容易出现头晕、心慌、恶心、憋气等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立刻侧躺,最好是左侧躺,静静呼吸,一般很快就会恢复。如果换姿势之后症状依旧,建议立刻去医院就诊。

美好景像、新贝母婴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