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准妈妈孕期护肤小知识
行业编辑:lemon
2014年12月30日 15: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的确会使一些准妈妈的皮肤细腻光滑,可也会让很多准妈妈的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做足一周功课,还你水嫩透白的好气色。那么,下面介绍的一些关于孕期的预防和护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呢。

一:准妈妈如何防止黄褐斑

由于荷尔蒙的变化,怀孕时容易分泌较多的油脂,以往脸上不怎么爱出油的女性,怀孕后也经常是“满脸油光”。此时如果清洁工作做的不好,脸上就容易长痘痘。所以,必须先自我检视,自己变成了什么样的皮肤,依照肤质选择合适的清洁品。但是一些祛痘产品中含有刺激成分,准妈妈们要谨慎使用。如果痘痘冒得特别厉害,最好到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据资料统计,我国妇女黄褐斑的发病率大约在30%,而怀孕期间也是特别容易出现黄褐斑的时期。黄褐斑是激素对皮肤色素细胞的作用,孕期由于激素水平改变,加上一些女性朋友停用了防晒护肤品,接触紫外线后就容易出现黄褐斑。

建议无论是任何季节,孕妇出门时要做好防晒措施,最推荐的还是“物理防晒”,打遮阳伞、带宽沿的帽子,戴墨镜等,也可以适当选择一些安全性能高、无香精香料成分的物理性防晒霜,在出门前15分钟涂抹,但晚上回家时一定要记得清洗干净。

除了身体大面积的清洗外,还要特别注意小地方及皱褶处的清洁。其中尤以肚脐最容易被人疏忽,所以平常洗澡时可先用棉花棒沾点婴儿油或乳液来清理肚脐的污垢,使污垢软化后再轻柔洗净;通常无法一次清除干净,这时不要太过勉强,以免因为用力过度而伤害肚脐周围的皮肤,造成破皮出血,这样反而容易引起感染,对准妈妈及胎儿造成严重伤害。

二: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产后,虽然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修复,但难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裂纹便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这就是妊娠纹。那么,如何预防它的出现呢。专家建议,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

坚持适度运动如散步等;要保证均衡、营养的膳食,避免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导致体重增长过多;淋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以用微凉于体温的水冲洗腹部,并轻轻按摩腹部皮肤,从而增强皮肤弹性。也可以使用一些正规品牌的妊娠纹霜,涂抹腹部、腰部、手臂、大腿根部等,用2-3个硬币的量打圈按摩,来增加皮肤的紧致和弹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