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动漫授权运营:如何正确起步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8月21日 17: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第一步,玩具生产商的自我认知:

是否具备品牌化运营的市场理念。经常被人问起澄海玩具品牌难做的主要因素是什么?我回答的第一个层面就是没有品牌化运营的市场理念。品牌化运营理念并不是说我有这个念头就行,而是需要对自身企业的充分认知及规划,包括团队构建、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等一系列的战略布局。当然,重要的是品牌化运营的决心、信心、恒心。

是否具备品牌化运营的资金。动漫授权也就意味着一个全新的产品线投入,而这个离不开资金,如果没有充分的预算计划,在日后的经营中难免出现问题,而资金问题又是维系合作的重要因素。

是否具备产品研发及生产的团队。授权产品的研发并不是没有限制的,有一定的局限性,而怎么样把这局限性转化为产品优势及卖点就需要一定的研发团队。此外,还需要一个高效的生产团队来保障市场供货需求。
是否具备一定的市场销售渠道。动漫授权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品的市场曝光率,如果在没有一定销售渠道基础下,是很难做到销售成功的。

第二步,寻找正确的动漫品牌:

立足于打造经典动漫形象和文化沉淀的动漫品牌。价值理念决定运作方式,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无数的动漫剧甚至专门生产动漫剧的公司企业,但是,这些动漫剧看起来总是给人一种投机的市场行为,这样的动漫形象只能给产品一个高峰期而不能转化成品牌,所以,动漫需要沉淀,需要向经典迈进。

具备市场运作策略和知名度的动漫品牌。如果说一个动漫形象连基础的媒介渠道都没有投放及推广,那么无论从其本身价值及被授权方的产品附加值都是极其低下的。而且产品上市后,如果没有一系列的终端促销活动,也不能形成良性的衍生品市场占有。

充分打击盗版仿制的决心和行为。这是一个合作契合度的问题,动漫商作为版权方,理应维护自身的动漫衍生品版权,而且必须将打击力度提升到重要的战略位置,这样才能保障动漫衍生品的良性发展。

充分参与到产品的研制及包装设计。动漫品牌对于玩具生产商来说无疑在视觉方面更具优势,另外,很多玩具生产商对于玩具包装并不在行,往往扭曲包装设计概念及忽略终端陈列效果,动漫品牌应充分参与到产品的研制及包装设计。

对于厂商有充分的推广扶持。既然是合作,就应该有一荣共荣的理念,在动漫剧播放或者线下活动的时候,应该同时推广授权厂商,这也是一种极其有效的打击盗版仿制的方法。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