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财报来了!乐高集团2023财年赚了近700亿,哪个系列产品最畅销?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13日 15:38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这两年玩具企业们日子过的都不好过,除了乐高。

3月12日,乐高集团发布2023全年财务报告。面对严峻的外部运营挑战,集团全年收入达659亿丹麦克朗(约69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较2022年646亿丹麦克朗。乐高表示公司营收符合预期,远超玩具行业的发展,市场份额显著提升。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2023年是十五年来玩具行业最艰难的一年,因此我们对取得的业绩尤为满意。我们在过去三年高速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增长,并在第四季度呈现出强劲的上涨态势。我们的表现远超行业发展,市场份额显著提升,印证了我们强大、丰富的产品组合以及乐高®玩乐系统的吸引力。”

2023年乐高集团销售额较2022年增长4%,美国、中欧及东欧市场均增长强劲。

同时,乐高集团加速针对短期及长期的战略项目投资,导致营业利润较2022年下降5%,为171亿丹麦克朗。排除货币的影响,营业利润较上年下降2%。

2023年下半年净利润较2022年同比增长7%,收入及产能均有提升。2023年净利润为131亿丹麦克朗,上年同期为138亿丹麦克朗。

营业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增长1%,达154亿丹麦克朗(上年同期为153亿丹麦克朗)。同时,乐高集团为了拓展办公设施和现有工厂产能,以支持业务增长,2023年投入85亿丹麦克朗。2023年自由现金流为69亿丹麦克朗,同比去年的93亿丹麦克朗有所减少。

财报来了!乐高集团2023财年赚了近700亿,哪个系列产品最畅销?

产品组合中新品的比例保持在50%

当下,乐高通过不同的产品组合策略拓展不同消费群体,收获了更多忠实消费群体,而如今92岁的乐高增开产品线已达史上最大规模,共计780款,针对各个年龄段、不同兴趣爱好的消费者设计开发。在过去几年中,产品组合中新品的比例保持在50%左右。

同时,乐高集团还发布了创新的玩乐体验,包括LEGO® Fortnite®,该主题系列是与Epic Games合作以来的首项发布。双方的合作旨在为儿童和家庭开发充满趣味且安全的数字空间。乐高®梦境城猎人™系列是集团五年来首个原创主题系列,在去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其动画内容在全球各大媒体平台均有播出。

另外,手握超级IP,乐高依然备受成年人及中产消费人群的青睐。其中,最受欢迎的主题系列包括自有和娱乐IP合作产品,包括乐高®Icons系列(面向年龄较长的拼搭爱好者)、乐高®城市组、乐高®机械组、乐高®星球大战™系列和乐高®哈利波特™系列。

在渠道拓展方面,2023 年乐高集团新开了 147 家乐高品牌零售店,全球品牌零售店铺总数达到1031家。另外,在拓展全球供应链方面,乐高集团持续拓展和升级其位于匈牙利、墨西哥和中国的制造产能,同时还有两家新工厂正在建设中,分别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和越南平阳。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