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迪士尼2024年第一财季营收235亿美元,门票涨价带动上海迪士尼收入增长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03日 16:05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近日,迪士尼公司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0日的2024财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华特迪士尼实现收入235亿美元,其中,包含主题公园和体验、消费品在内的体验部门收入、营业利润、营业利润率均创下纪录。
财报显示,一季度迪士尼体验部门实现收入91.32亿美元,同比增长7%;营业利润31.05亿美元,同比增长8%。在主题公园和体验部门,本土、国际市场分别实现收入62.97亿美元和14.76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和35%;营业利润分别为20.77亿美元和3.28亿美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和超100%。消费品实现收入13.59亿美元,同比下滑1%;营业利润7亿美元,同比增长4%。
公告指出,主题公园和体验部门在本土市场收入下滑,主要原因是本土主题公园和度假区业绩出现下降,但被迪士尼邮轮的良好业绩抵消。国际市场方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香港迪士尼度假区成为推动营业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
同时,迪士尼公布的第一财季盈利好于预期,并发布了乐观的全年利润展望,提及削减成本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全球主题公园的强劲表现。
截至12月30日当季,收入基本持平在235亿美元,低于机构汇编的预估均值238亿美元。迪士尼艰难挣扎的电视业务以及票房失利的两部影片《惊奇队长2》和《星愿》形成拖累。
迪士尼表示,得益于成本削减,今年利润将至少增长20%至每股4.60美元左右,高于4.27美元的预期。这可能有助于首席执行官Bob Iger抵御维权投资者Trian Fund Management LP的挑战。后者已提名创始人Nelson Peltz和前迪士尼财务主管Jay Rasulo加入这家娱乐巨头的董事会。
总部位于加州伯班克的迪士尼将股息提高50%至每股45美分,并批准了今年回购3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将收购Epic Games Inc.15亿美元的股权,以作为合作的一部分。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