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出口侵权多美陀螺,这家玩具公司被罚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07日 13:42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近日,义乌市盈忻玩具有限公司(盈忻玩具)一批出口至巴西的陀螺玩具涉嫌侵犯权利人株式会社多美(多美)的商标专用权被没收,并处罚款人民币 8801 元。

出口侵权多美陀螺,这家玩具公司被罚

从深圳海关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蛇口海关对义乌市盈忻玩具有限公司行政处罚结果公示》了解到:2023 年 6 月 20 日,当事人委托深圳市丰帆供 应链有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海关申报出口塑 料玩具:陀螺等货物一批到巴西,报关单号: 530420230040859244。

经蛇口海关查验,发现实 际货物中有:标有“BEY BLADE”标识塑料玩具:陀螺 17900 套(以下称上述货物)。

经权利人株式会社多美确权,认为上述货物 涉嫌侵犯权利人在海关备案的商标专用权,向我 关提出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的申请并提交担 保。我关经调查认为,当事人未经权利人许可, 擅自出口标有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标识的货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 项的规定,侵犯权利人在海关总署备案的“BEY BLADE”(备案号:T2021-100904)商标权,上述货物案值为人民币 58678 元,当事人出口上述货 物的行为已构成侵犯他人商标权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九十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二 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没收上述侵权货物,并处罚款人民币 8801 元。

据悉,《陀螺战士》(爆転シュート ベイブレード/BAKUTEN SHOOT BEYBLADE),又译战斗陀螺、爆旋陀螺。是日本的动画和漫画作品,其漫画版前期于快乐龙别册《HERO》连载,后期于快乐龙双周刊连载,于2004年16期结束。动画版则由 d-rights 制作,并于东京电视台播出,之后在八大综合台等台湾地区电视台播出。内容是关于一群小孩利用含有“圣兽”的陀螺进行决斗的故事。一般被认为是玩具公司 TAKARA 为促销玩具(陀螺)而诞生的动漫画作品。漫画分为大会篇、白虎族篇、尤里篇、世界大赛篇、伯克篇(演变为无印剧情)、圣封士篇、赛欧篇(演变为第二部剧情)、新世界大赛预选篇、新世界大赛(第三部剧情)。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