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胎教触摸应该怎样做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9月08日 10: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触摸是胎教最常见的方式,通过触摸大大的肚子,给宝宝温暖关爱的触动,帮助宝宝开发触觉!那么我们要怎么进行触摸胎教呢?

来回抚摸法:孕妈妈在腹部完全松弛的情况下,用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这个时候妈妈的心理要充满对宝宝的爱,宝宝可以感觉到的哦!但是要注意抚摸时动作宜轻,时间不宜过长,每次2~5分钟。

轻触压拍打法:这是在4个月后可以开始实施的,孕妈妈平卧,放松腹部,先用手在腹部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并用手指轻轻按下再抬起,然后轻轻做一些按压和拍打动作,给胎儿以触觉刺激。一般坚持几个星期后胎儿会有所反应,如身体轻轻蠕动、手脚转动等。当宝宝胎动时,在他运动的位置轻轻按压,他会感到外界的回应!

想像抚摸法:孕妈妈仰卧在床上,头不要垫得太高,全身放松,呼吸匀称,心平气和,面部呈微笑状,双手轻放在腹部,也可将上半身垫高,采取半仰姿势。孕妈妈双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轻柔缓慢地抚摩胎儿,心里可想像你双手真的爱抚在可爱的小宝宝身上,有一种喜悦和幸福感,深情地说着喜爱宝宝的言语。每次2~5分钟,每天2次。可以配合音乐效果更加!

另外孕妇要注意,怀孕后期不宜抚摸,容易刺激子宫收缩导致早产!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