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3D打印技术兴起 玩具行业如何应对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1月08日 10: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低成本、高效率的3D打印技术兴起,带给各行各业颠覆般的改变,尤其是处于正在变革的玩具行业,只要结合丰富的线上云平台共享的数字模型,就能高效快速制造出具有创意的各种玩具产品。

3D打印技术兴起

3D打印技术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技术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这个高精尖的技术兴起,带给玩具行业兴奋以及恐惧。兴奋的是可以帮助玩具企业降低产品制造的成本,恐惧的是高效快速制造而来玩具产品,必将会降低玩具产品本身的利润空间。

玩具行业如何应对

虽然3D打印技术具有造价低廉、即想即得、远程制造、造型丰富等优势,但毕竟受到原料供应问题的限制,还有精度不高以及价格昂贵等问题,目前尚不能完全规模化,因此玩具行业并不担心3D打印技术现在能颠覆玩具行业。

所以3D打印技术想要大规模应用在玩具行业,仍有一段路要走,但玩具行业也要做好迎接3D打印技术崛起的准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