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江西省广昌县出口玩具异军突起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1月29日 10:35来源于:网络
分享:

素有“白莲之乡”美誉的江西省广昌县,近年来,出口玩具异军突起,成为该县外贸稳增长的新亮点。其塑料玩具、布绒玩具、竹木玩具等8大系列百余个品种,远销欧美、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月至8月,广昌玩具出口4513.81万美元,同比增长40%。

广昌玩具出口缘何引得国内外客商青睐?缘何成为江西玩具出口增速最快地区?用当地政府官员的话说,“江西检验检疫局南昌办事处创新的‘放管治’检验监管模式,是广昌出口玩具持续、健康、强劲增长的助推器。”

放得快

针对出口玩具批次多、走货急、批量不均、检验检疫人员疲于应付等实情,南昌办事处在积极做好分类管理、绿色通道和快速核放的同时,还把监管模式创新锁定在风险分析、风险评估和风险预判上,创建并实施的以信用管理和风险管理为依托的无纸化报检、即报即签和全程快速核放模式,不但确保了检验监管的有效性和可追溯性,而且使出口玩具产品的验放速度发生了革命性变化。

“新的检验监管模式运行后,我们企业从自行安装的报检客户端上传数据,检验检疫部门就能即时受理、集中审单,对我们的产品实施快速核放。”在南昌办事处,一企业报检员告诉笔者,现在他们在自己工厂的办公室就能完成报检业务,报检、验放周期也由过去的2天压缩至现在的5分钟。但更让企业高兴的是,该模式还让企业每年最少节省报检、检验往返费用近10多万元。

管得精

玩具属重点敏感商品,各国政府高度重视,除市场准入标准不断抬高外,对原料、填充物、油漆涂层等也都实施了严苛的规定和限制。为确保玩具安全,维护“中国制造”信誉,江西局南昌办事处实施质量许可证管理和质量把关“零容忍”。

该办事处对出口玩具企业实施了“首件安全项目检测+产品监督检查+日常生产过程监督管理”的监管模式;对填充物和油漆等敏感原材料实施了备案核销制度;与企业签订了《出口玩具质量安全承诺书》,为企业健全完善了出口质量档案;对申报的出口玩具,凡能提供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不再进行抽样检测和现场查验;对实施首件产品备案的玩具产品,在备案有效期内,把样品送检的“选择权”交给企业,把政府部门的“监管权”落到“刃处”,使企业进一步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

治得好

近年来,俄罗斯少年儿童用产品安全技术规程、美国新标准和分步实施的欧盟新标准等,均对我国玩具出口设置了更高的门槛。为破解国外技术壁垒,护驾广昌玩具持续、健康、强劲发展,南昌办事处针对玩具企业现状、产品特点和出口国别,打出一套“帮扶组合拳”。一是通过加强合同评审,提升产品设计水平,堵塞生产、加工质量安全漏洞等措施,健全完善企业质量管控体系;二是查找、发现质量安全薄弱环节,确立质量安全控制点,健全完善企业风险防控体系;三是采取办班、培训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提升检测水平和自检自控能力,增强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和质量安全风险意识;四是及时向企业反馈监管情况,通报国外技术法规标准、贸易措施和风险预警等信息,指导企业强化自检自控能力建设,完善批次管理和产品质量追溯制度,确保玩具安全可溯源;五是采取组织企业交流、座谈和合作等方式,积极拓展企业视野,共同提高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能力和议价能力;六是对企业工人数量、关键工序生产设备及其生产能力等进行现场核查,根据核查结果和比对情况对企业产能实施核定,严防假冒广昌玩具出口。

“2008年,我们从广东澄海市迁来时,租用的是临时厂房,生产的是低档水枪、喇叭等简易玩具。今年,我们新买了土地,新建了厂房,升级了设计、销售部门,制定了长远发展规划,产品也实现了由低端向高端的跨越。”谈及企业发展,江西粤华实业公司总经理李少丰难掩激动,道出了广昌玩具企业的心声:“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江西检验检疫局南昌办事处‘放管治’监管模式的有效融合,是广昌玩具产业越做越大的保证啊!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