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动漫IP授权火热背后国内玩具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2月14日 09: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今年动漫IP授权特别火热,各行各业都在谈论IP,恨不得马上拥有,借此来掘金年轻消费者市场。那么动漫IP授权究竟是个什么鬼呢?它是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形象,通过IP授权或贩卖可以获得巨大的市场盈利。

这么说吧,你把动漫IP当作知识产权即可,无论你是通过改编、出版、发售、贴标,都能够快速从市场获得巨大的利润。目前市场比较常见的动漫IP授权后做法,有的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有的衍生产品贴标,有的利用品牌扩大影响力。

动漫IP授权火热背后国内玩具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而今天婴童品牌网(www.ytpp.com.cn)想讲的是透过动漫IP授权火热背后,看国内玩具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动漫IP授权成为国内玩具企业“救命稻草”

众所周知,前几年国内玩具企业依靠海外市场大赚一把,从而忽略迅猛崛起的国内玩具市场,使得洋品牌玩具占据国内玩具市场大半江山,等到回过头却发现无法与洋品牌玩具抗衡。与此同时,国人对于国内玩具企业的知之甚少,使得玩具企业在本地市场份额日益萎缩,只能继续进行贴牌加工的初级经营模式,然后出口海外市场。

但近些年来,全球玩具市场需求趋于饱和,加之东南亚国家玩具企业纷纷涌现,中国本土玩具企业在海外市场份额也逐年减少,眼看着本土玩具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却被洋品牌玩具大刀横马占据大半江山,心里苦闷可想而知。

今年动漫IP授权忽然火热起来,前有奥飞动漫从玩具代工厂成功转型动漫老大,后有迪士尼牵手其他玩具企业打造IP衍生品,这似乎成为众多国内玩具企业的“救命稻草”。

借助动漫IP授权重新开拓国内玩具市场

目前国内大多数玩具企业都处于代工贴牌的粗放式经营模式,这种粗放式经营在前期可能会获得巨大的利润,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加之年轻人的消费观念转变,他们有着强烈的品牌归属感,喜欢追求有品质有品牌的产品。所以,仅依靠贴牌加工的玩具企业是无法取悦现在的年轻消费者。

而动漫IP授权显然给了本土玩具企业一条光明之路,只要得到知名动漫品牌公司的优质IP授权,就能以动漫IP品牌重新开拓国内玩具市场,继而打响企业在国内玩具市场的知名度,从粗放式成功转型集约式经营模式。

动漫IP授权火热背后国内玩具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动漫IP授权助推玩具企业转型升级

本土玩具企业目前面临着三大问题。首先全球经济持续萎靡不振,玩具外贸出口不利;其次人工成本费日益增加,最后玩具创新力不足。这些因素使得本土玩具企业不得不重新另谋出路,而动漫IP授权崛起正好解决了这个难题,使得本土玩具企业重新焕发生机,同时也成功助推玩具企业转型升级。

事实上,利用动漫IP授权成功转型的本土玩具企业不在少数,例如广东奥飞动漫。它的“IP+衍生品”模式就获得巨大的成功,依托现有的IP生态链不断发展,打造出一个庞大的文化产业。而这种靠动漫“IP+衍生品”的模式源自迪士尼,如果本土玩具企业想要成功转型升级,可以借鉴迪士尼“IP+衍生品”的模式,再增强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必能在未来蓬勃发展的国内玩具市场大展拳脚。

动漫IP授权火热背后国内玩具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总结:我们本身并不缺乏先进设备及技术,而动漫IP授权只是国内玩具企业升级转型的“药引子”,只有不断地勇于创新,加强企业本身的自主研发能力,就能如凤凰涅槃重新焕发生机,助推国内玩具行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