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内玩教具、游乐设备市场潜力正逐渐显现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3月07日 16: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4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0.99万所(民营幼儿园占绝对优势比例),学前教育经费总投入达到2048.76亿元——这是来自教育部“学前教育专题评估组”的最新数据。事实上,随着政府对学前教育投入的加大,加之教育部对玩教具配备标准的规定出台在即,国内玩教具、游乐设备市场潜力正逐渐显现。

此前有报道指出,由于幼儿园呈现“小学化”态势,幼儿园整体布置类似小学,教室基本是桌椅板凳,缺乏必要的玩教具和教学材料,部分幼儿园仅配备有大型户外玩具,缺乏支撑教学的玩教具产品,玩教具市场增长空间可期。

3月1日,教育部公布新修订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外玩具网发现,作为幼儿成长的重要伙伴,“玩具”、“玩教具”等词语在规程中多次出现,“提供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丰富的玩具、操作材料和幼儿读物”、“配备适合幼儿特点的桌椅、玩具架、盥洗卫生用具,以及必要的玩教具、图书和乐器等”、“幼儿园教师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合理组织教育内容,提供丰富的玩具和游戏材料”等规定都体现了政府对幼儿教育中玩教具的重视。

由于地方经济发展不平衡、学前教育投入严重不足等因素,长期以来,幼儿园的整体硬体水准较为落后,幼儿园的玩教具配置标准较低,制约了学前教育的品质发展。教育部筹备多年的《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将于2016年出台,势将对幼儿园在玩教具配备、教学指导上提出要求,幼儿园投资者、幼儿园园长等对玩教具的配备和采购需求显然非常迫切。

与此同时,幼儿玩教具的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刘焱在今年两会上建议:建立幼儿玩教具安全责任回溯机制。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20万名14岁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致伤致残的儿童数量更为庞大,其中儿童玩具及用品等导致的意外伤害约占5%。作为“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指南”课题研制组首席专家,刘焱发现,幼儿园玩教具配备存在不少质量与安全问题。

据悉,在今年4月的广州玩具展上,主办方特设“幼教产品及游乐设施展区”,华森葳、贝旺、中德、海基伦、益群、麦多乐、宝乐、米奇妙、梦乐等知名展商将集体亮相。主办方希望帮助更多优质玩教具及游乐设备有效进入到国内市场。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6幼儿园品牌建设与资源整合高级研讨会”,剖析幼儿园品牌建设以及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发展,为幼儿园、学校负责人创设一个交流分享、合作同赢的平台。(>了解详情报名参与)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