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儿童游戏垫安全隐患多 购买时请认准有欧盟CE标记认证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3月26日 16:05来源于:搜狐
分享:

有宝宝的家庭,基本都会准备游戏地垫,孩子会走路以前,大部分的玩乐时光都是在地垫上度过的。可是无论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还是各大新闻网站都曾曝光过儿童游戏垫的质量问题——被欧盟认定为具有生殖毒性的甲酰胺,在国内多款游戏地垫产品中被检测出来!

多款游戏地垫有毒物质超标,危害大

频繁地新闻报道,的确是揭示了国内儿童游戏垫产品的乱象,比如主要说的甲酰胺问题。甲酰胺被欧盟认定有生殖毒性,被列为CMR(致癌、诱变及生殖毒性)之一。

像EVA材质之类松松软软的儿童游戏垫,需要将原材料,也就是塑料发泡变得蓬松,一种常见的发泡剂叫做偶氮二甲酰胺,在生产过程中,这种发泡剂就会生成副产物甲酰胺。因为游戏垫是专门为低龄儿童坐卧爬设计的,孩子长期近距离接触,造成的危害可能会更高。

据报告检测显示,EVA材质的游戏垫中大部分产品甲酰胺超标甚至严重超标,那是不是意味着PE或者PVC材质的游戏垫就更适合我们去买呢?并不是这样的,甲酰胺含量很重要,但这不是我们唯一需要关心的游戏垫安全指标,例如PE材质具有易燃的危险。

除了可燃性和甲酰胺,游戏垫还需要注意跟多:比如力学性能,是否会被小朋友撕掉吞下去产生窒息风险;比如产品中的重金属、塑化剂,以及BPA的含量等。所以,不能说PE产品此次检测没有出现甲酰胺,就一定比EVA产品安全。

我国尚未出台行业标准

正规渠道销售的一个安全合格的游戏垫在上市之前,需要经过多次复杂全方面的的检验。这里包括厂家自己检验,委托第三方检验,购买产品的经销商在购买前的检测,以及在装船前的检测等。每批产品都会经过几次反复检测,一次不合格就不会进入消费者家庭。但这首先要在一个有标准可据并认真执行的国家或地区。

买有认证的产品,别贪图便宜

这就是我们在选不含甲酰胺游戏垫时需要面对的问题,不是商家是否黑心,而是没有对应的国家标准可以参考,更谈不上去执行。国家标准的空白导致市场无本可据,领导没还拍板,坐在下面的谁敢吭声呢?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只有从保证正品的渠道购买值得信任的产品。给大家一些小建议:认准有欧盟CE标记认证的从欧洲或有相关限制标准的国家或地方购买。不要贪图路边便宜或者网上几块钱买一送一的,他们坚称合格,我们也无从查证检测啊!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