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儿童运动市场火爆 游乐设备运动玩具商机多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1月28日 11: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期,内地儿童娱乐运动乐园成为许多商家吸引客流的王牌,生意爆棚,人财两旺。而儿童运动项目分类也日益专精。对于内地广大的游乐设备 、运动玩具厂 家而言,其中也蕴含着无限的商机。

大型购物中心内的高空绳梯项目。

随着中小学生进入寒假生活,针对青少年的滑雪、攀岩等课程正火热招生,一些日均价格在千元左右(人民币,下同)的体验班名额已被抢购一空。

儿童运动市场的人气大爆发,与内地社会育儿观念的变化,以及对体验式消费需求的增长有关,相关产业的前景亦十分具有想像空间。

儿童室内拓展运动「吸金力」强

在内地一线城市,专属儿童的室内运动馆已具连锁业态,并有强势布局的迹象。

以某知名儿童室内拓展运动品牌为例,2015年在近50个城市将店铺开到了150家,较上年增长50%,会员逾40万人。

这些营收可观的运动项目十分丰富,涵盖蹦极、蹦床、高空绳梯、蜘蛛塔等产品。价格比较灵活,既可单项收费,也有计时通票和会员制度的折扣选择。根据场馆体量不同,通票价格一般约100元,会员则按级别享有6折到8折的不同优惠。

此类运动馆较多选择进驻在大型购物中心内,空间高度至少需要6米(约合19.6英尺)。场地面积和设施布局则根据物业条件采取「独家订制」模式。

巧玲珑一些的儿童运动馆,占地面积在30至40平方米左右(约合320至430平方英尺),可同时容纳约30个小朋友运动、娱乐;而规模较大的旗舰店,面积可达100至150平米左右(约合1,070至1,600平方英尺),能够为家庭休闲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

棒球、高尔夫等儿童运动产品在超市上架。

目前一些儿童运动品牌连锁店多采用直营模式。这样能够较为有效控制产品安全品质,形塑优质的公众形象。

记者周末到北京城西的一家大型商业中心实地走访发现,这里有至少4个不同品牌的儿童运动乐园,每一家都人头攒动。儿童拓展运动是其中的热门项目,仅室内蹦极的排队轮候时间就至少要半个小时,而每人每次的蹦极时间为5分钟。

一个三四岁的男孩正在指导员的帮助下系上安全扣,准备挑战蹦极。他的妈妈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挺锻炼小朋友胆量的,我们来过七八次了。尤其是雾霾天的时候,既能躲霾也能增加运动量,一举两得。」

据了解,目前购物中心给儿童业态的门店租金相对较低,这主要是希望通过儿童业态的吸引,带动家庭消费,并刺激其它业态消费。
儿童户外运动主打「社区」「旅游」经济

在一些新锐业者看来,儿童主题乐园正成为内地的「蓝海市场」。以某品牌儿童主题乐园为例,选择从三线小城市起步,与当地成熟社区和楼盘结合,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提供模组化、整体嵌入型的生态活动空间产品。

此类儿童生态乐园强调产品与场地和自然的有机结合,采用生态有机材料进行创意和订制设计,减少倚赖电动及机械设备。在运动方式上,鼓励儿童通过提供草地、沙堆、树林间奔跑、触摸和攀爬的机会,锻炼身体和四肢的协调能力,同时也鼓励儿童观察动植物、自然天象,提高他们的洞察力和注意力,以缓解电子产品对儿童视听觉等感官发展的削弱。

在北京这样寸土寸金的大都市,大型户外儿童运动项目同样有发育空间。在离市中心50公里的郊区,有一家以「生存岛」为定位的旅游培训基地,主打「新概念旅游」和「体验式教育」理念。

滑板车、旱冰、平衡车等儿童运动产品琳琅满目。

运动玩具超市中的家庭消费者。

这里为青少年提供的项目除了云梯、速降、晃桥、射击、爬铁索、走钢丝等之外,还有为增强青少年应急和自救能力而设置的项目,包括烟道逃生、越墙逃生、建桥过河、荆棘取水、制作绳梯等。目前未成年人的通票价格为240元,冬季一般为淡季,夏季的活动则较多,还有夏令营等长训项目,8日7晚的价格为1,100元。儿童节和端午节也都会有特别订制的活动。

此类大型场地的优势在于可提供更多亲子互动项目,除了竞技性内容外,还有许多趣味性、娱乐性的项目适合全年龄组参加,不仅能让孩子获得身心锻炼,也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更多感受父母的陪伴和心理上的支持。在休闲经济时代,这种两代人能共同参与体验的活动越来越受欢迎。

越玩越专业寒假商机多

随着都市运动族群的壮大和低龄化,儿童运动项目分类也愈加专精。以攀岩为例,目前北京多家专业攀岩馆均提供针对青少年的运动产品。毗邻中高端社区的 国际化攀岩馆内,一般都有熟练掌握中英双语的教练指导儿童学习攀岩,比较受到中产家庭青睐。在相对大众化的攀岩馆,包场的价格也不低廉,大约人均要三四百 元。

据首体攀岩馆一位教练介绍,每年寒假时他们的场地都供不应求,有的预定甚至要排到一周后。在普通工作日时,客群以成年人居多,周末和寒暑假则以儿童居多——尤其以小学生为主。

「儿童攀岩运动的整体水准提高很快,我们寒假还准备带队去南方找自然岩壁练习。」这位教练说。

攀岩运动拥有不少儿童拥护者。

针对青少年开设的射击运动馆。

除了攀岩,寒假最热门的儿童运动当属滑雪。近期,北京「鸟巢」滑雪场、渔阳国际滑雪场等纷纷打出「儿童滑雪节」和「滑雪冬令营」的抢客招牌,这些活动将从1月中下旬持续到3月。

在北京的平谷区,因为靠近滑雪场的地利原因,29所小学的学生人均滑雪达到15个课时,给该项运动奠定了较旺的人气基础。目前开设的滑雪冬令营多分 为3日班和5日班,日均价格在千元左右,按照单板、双板又分为初、中、高级程。据了解,一些火爆的初、中级班都在开课消息发出不久后预订一空。

瞄准寒假商机的儿童运动项目还有击剑、跆拳道、花式篮球等。其中,击剑是儿童运动中的亮眼新秀。越来越多的内地学校开始设置击剑课程,仅浙江目前就有30多所中小学开展击剑运动,北京还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击剑比赛,这为儿童运动发展打开了广阔而多元的空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