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奥飞动漫投资好莱坞 目标直指冲奥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2月23日 14: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年来广泛布局泛娱乐领域的奥飞动漫(002292),除了参与了刚刷新内地电影票房纪录的《美人鱼》出品外,在电影业务上有了一个新的方向—好莱坞大片。

获得第88届奥斯卡12项提名、有望为莱昂纳多获得多年企盼的奥斯卡影帝的《荒野猎人》,联合出品方即为新摄政娱乐公司(New Regency Productions)和奥飞动漫。

中国资本对好莱坞的投资早已不是新闻,自2010年以来,复星、万达、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中国资本,以及华谊兄弟(29.060, -0.24, -0.82%)、电广传媒(17.85, -0.35, -1.92%)等内容制作公司,与好莱坞合作的层出不穷,合作方式也包括股权投资、携手拍片、联合推广等。

不过这一次,是由第一次国内最大的全产业链动漫企业参与投资,目标也直指冲奥。

“奥飞影业与顶尖的好莱坞公司合作,更看重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可以迅速学习好莱坞的先进理念和运营模式,在高起点切入电影产业,”对此奥飞动漫方面在给时代周报记者的回复中表示。

投资总额不超过6000万美元

也许不少中国读者对新摄政娱乐公司的名字有些陌生,但这家好莱坞公司曾出品过包括《天使之城》、《搏击俱乐部》、《史密斯夫妇》等经典电影。

2014年12月,奥飞影业与新摄政娱乐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同时对该公司制作的三部好莱坞电影,分别是—《荒野猎人》、《刺客信条》和《细胞分裂》。

奥飞娱乐方面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三部影片投资总额不超过6000万美元。

《荒野猎人》是由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的剧情片,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讲述1820年代一名皮草猎人被熊所伤并被其他猎人抢走财物抛弃荒野,猎人奇迹存活后开始复仇的故事。目前该片的全球票房已达3.6亿美元。

这部电影早在2014年9月就开始制作,拍摄过程中预算不断增加,从9500万美元一直上涨到最终的1.25亿美元。

对于投资影片的选择,奥飞影业总裁苏志鸿介绍,三部影片是奥飞经过反复市场分析和调研后才确定投资的。《刺客信条》和《细胞分裂》均由全球热门游戏改编为电影,粉丝基础雄厚;而《荒野猎人》则由好莱坞大牌担纲,主打惊悚悬疑路线,三部在电影业界普遍看好,预计全球票房也有不俗的表现。

“我们参与和出品的作品会更强调内容,更加注重艺术性和观赏性,更加注重升级娱乐消费体验。”奥飞动漫给时代周报记者的回复补充道。

与变形金刚导演合作

除了投资好莱坞影片,奥飞集团也参与了好莱坞公司的直接入股。2014年12月底,奥飞集团旗下子公司的奥飞动漫文化(香港)有限公司以999.9999万美元宣布正式入股纽约的451媒体集团(451 Media Group),并将在451集团中占股19.99%。

451集团是美国的一家具备衍生品开发能力的电影娱乐公司,创始人之一是《变形金刚》导演迈尔克·贝。

“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能够重塑和发展娱乐资产,并让他们在不同的平台上现身。”对此导演迈克尔·贝在声明中写道。公司CEO 道格拉斯·纽恩斯也表示:“451与奥飞司的长期战略合作是十分成功的,因为它融合了451的原创和商业能力,以及奥飞公司在移动、娱乐、媒体以及衍生品发行能力。”

目前,451集团已经签下《空中监狱》的编剧斯科特·罗森博格、影片《金刚狼》的编剧司基普·伍兹以及作家乔治·普莱康纳。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